全部

从源头上遏制 济南召开“无非法集资社区”创建活动现场推进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03 19:03: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3日讯 刚刚过去的6月是2020年全国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我省各地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宣传活动。如何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天下无非的氛围?今天上午,济南市“无非法集资社区”创建活动现场推进会在济南市市中区公安局举行。

济南市市中区区委常委、副区长、济南市市中区非法集资防控处置工作专班组长程伟在推进会上告诉记者,为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类案件的高发态势,2019年12月13日,济南市市中区成立了非法集资防控处置工作专班,构建了“政府主导、公安推动、齐抓共管”的防范非法集资市中工作模式,探索了非法集资防控工作新格局。自专班成立以来,共筛查2702余条线索,研判风险企业372家,约谈风险企业124家,处置风险企业246家,有力净化济南市区域营商环境。

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张新波在济南市“无非法集资社区”创建活动现场推进会上指出,随着新型金融机构和金融业态的发展以及实体经济对金融服务的多样化需求,对金融风险防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区县除非办要重点聚焦民间投融资中介机构、虚拟货币交易平台、债权转让、养老服务、房地产等非法集资的高发领域。下一步要做到专项排查常态化,监管打击高压化。

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建平透露,济南市市中公安分局将重心进一步由“防”转向“打”,从今年3月初至12月底,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为期10个月的打击非法集资犯罪专项行动。行动开展以来,共破获非法集资案件11起,打击处理116人,挽回经济损失3100余万元。

山东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副支队长韩卫华指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要发挥好公安机关各警种和派出所的作用,发挥好公安机关各警种和派出所的作用,构建警民联防,警民联动,警力联控、警民联动的非法集资防控共同体,实现被动应对风险向主动防控风险的转变,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闪电新闻记者 明如月  山东经济广播记者 袁茹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济南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目前,同时建设国家级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的城市,全国仅有上海、深圳和济南3个城市,在人工智能产业发...[详细]
齐鲁网 2020-07-03
70秒给你答案 | 济南什么时候进入汛期?汛期“七下八上”又是什么意思…

70秒给你答案 | 济南什么时候进入汛期?汛期“七下八上”又是什么意思…

济南什么时候进入汛期?汛期“七下八上”又是什么意思?戳视频,看泺口水文站站长给你答案![详细]
齐鲁网 2020-07-02
33秒|济南泺口水文站“24小时连轴转”:做好防汛工作 保障群众安全

33秒|济南泺口水文站“24小时连轴转”:做好防汛工作 保障群众安全

目前,山东黄河河务局已启动防御大洪水运行机制,各级河务部门24小时值守,全面进入实战状态。[详细]
齐鲁网 2020-07-02
@高考生 山东2020年高考成绩7月26日17:00公布(附高考安排时间表)

@高考生 山东2020年高考成绩7月26日17:00公布(附高考安排时间表)

今天是7月2日,距离2020年高考不足一周,据了解,7月1日至10日为打印准考证时间,今年夏季高考与等级考成绩也将于7月26日下午17:00公布。[详细]
齐鲁网 2020-07-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