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上半年全市又增加3.54万个司机 驾考平均合格率80.03% 驾校排名公布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2020-08-07 09:50:08

8月6日,新时报记者从济南交警支队车管所获悉,2020年上半年,济南市机动车驾驶人共考试17.63万人次,取得驾驶证3.54万人,平均考试合格率80.03%,同比下降0.06%。上半年济南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合格率排名前三名的驾校分别为山东易达利驾校、山东路桥驾校和济南银通驾校。

受疫情影响,今年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停考形成的积压以及大学推迟开学等因素的叠加,造成4月份恢复考试后就进入高峰阶段,预计高峰期将持续到9月中旬。

2020年上半年,济南市机动车驾驶人共考试17.63万人次,取得驾驶证3.54万人,平均考试合格率80.03%。

2020年仅6月份科目一考试就有21681人次,同比增长54.83%;科目二考试17936人次,同比增长12.49%;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22836人次,同比增长27.14%;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14705人次,同比增长15.61%。有14036人取得驾驶证,单月考试总量达到历史最大峰值。

从2019年和2020年上半年考试合格率同期比可以看到,科目一和安全文明常识考试合格率有所下降,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合格率有所提升。科目一考试合格率下降了6.77个百分点,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合格率上升了6.95个百分点,幅度都比较大。平均合格率比去年降低了0.06个百分点。

2020年上半年,济南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合格率排名前三的驾校为:山东易达利驾校、山东路桥驾校、济南银通驾校。排名四到十位的驾校是:济南联众舜通驾校、济南荣和驾校、山东交院驾校、济南东方驾校、济南交校、济南世纪安达驾校、济南金诺驾校。其中济南恒兴驾校为公交公司驾校,只有大型教练车,不列入排名。

据车管所工作人员介绍,作为体现驾校培训水平的重要评价标准,驾校对考试合格率尤其是科目二和道路驾驶技能的考试合格率比较重视。在排行前十名的驾校中,济南东方驾校和济南金诺驾校是新晋级的驾校。驾校管理对考试合格率影响非常大,不论在哪个环节出现问题可能都会影响到考试合格率。

随着社会不断变革,济南市驾驶人培训行业现状有所改变,排名靠前的驾校更注重管理和培训,现在学员多为年轻人,也更注重服务感受和培训质量,因此驾校只有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才能在行业竞争中站得住脚。

据了解,排在第一名的驾校与最后一名相比,平均合格率相差14.42个百分点。去年上半年平均合格率最高88.25% ,今 年 平 均 合 格 率 最 高86.96%;去年最低72.56%,今年最低72.54%。这些数据说明全市驾校总体来说考试合格率还不够理想,考试合格率普遍降低的同时,各个驾校存在着较大差异。

原标题:上半年全市又增加3.54万个司机 驾考平均合格率80.03%、低于去年同期,驾校排名公布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