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雪花就是命令!济南城管储备4300余吨融雪剂 1.3万余名环卫工严阵以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28 21:32: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8日讯 12月28日,记者从济南市城管局了解到,济南市城管局全面做好寒潮天气期间清雪除冰各项准备工作。根据天气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28日傍晚局部地区雨夹雪,28日夜间到29日上午济阳、商河有小到中雪,市区及其他地区有大雪,预计全市平均降水量4-8毫米,积雪深度3-8厘米。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清雪除冰工作,市清雪除冰指挥部办公室于28日16时发布清雪除冰蓝色预警,并同步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济南市城管局按照“提前准备、有备无患、严阵以待”的原则,全面落实各项雪前准备工作。

结合12月26日全市应对严寒天气紧急专题视频会议精神,济南市城管局及时印发了《关于全面做好寒潮天气期间清雪除冰工作的通知》,组织人员到现场检查各区各部门清雪除冰工作准备情况,指导各单位通过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明确工作标准、细化责任分工,确保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此外,指导各区对融雪剂、机械设备及作业工具进行提前准备,对112辆滚刷车、108辆撒布机等专业清雪车辆进行了全面检修,并将5860把推雪板、4210把铁锨、1.1万余米防滑毡等物资发放一线,4300余吨融雪剂储备齐全,1.3万余名环卫工人全部严阵以待。

如遇降雪,全市城管系统将按照“雪花就是命令”的工作要求,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对市区主次道路、高架路、立交桥行车道等区域进行全面清雪除冰,切实达到“三净、四无、三不”的清雪标准。

济南市城管局进一步加强一线保洁员安全作业,所有人员夜间清雪时着反光服装,注意过往车辆,路滑区域注意作业安全。同时做好环卫工人防寒保暖,及时配发棉鞋、手套等防寒物资,做好免费早餐供应,有效提升一线保洁员工作条件,全力保障雪后道路安全通畅。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通讯员 侯广颖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从黄河大数据中心到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济南这些黄河战略热词与你我息息相关

绘就新蓝图,开启新征程。近日召开的济南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济南市委关于制定济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详细]
济南报业全媒体 2020-12-28

山东济南:创新发展交流合作 构建东亚文化之都

中国网12月28日讯12月22日,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暨“丝路亚洲”国际摄影季组委会、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组织成立了丝路国家...[详细]
中国网 2020-12-28
济南一宝妈花四万余元报名全日制托班 想按合同退费时却犯了难

济南一宝妈花四万余元报名全日制托班 想按合同退费时却犯了难

济南的王女士就是这样,花大价钱送孩子上了托育班,但是因为意外状况想退费时,却遇到了麻烦。[详细]
齐鲁网 2020-12-27

济南企业开办“政银合作”网点扩容至335个

截至12月22日,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已与工行、农商行、农行、建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齐鲁银行等全市28家银行签订《政银合作协议》,企...[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0-12-27

济南出台抚恤定补优抚对象医保实施办法

临沂市政府日前印发《济南市抚恤定补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实施办法》。抚恤定补优抚对象将依照该办法规定享受医疗保障待遇,保障水平与当地经济...[详细]
济南日报 2020-12-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