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多地已宣布延长供暖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

2021-03-12 09:58:03

冬春交替时节

天气变脸是常态

为了防止倒春寒等

气温变化影响市民身体健康

山东多地确定延长供暖时间

近日,烟台多地发布消息

宣布将延长供暖

↓↓↓

烟台:针对近期气温波动较大的实际情况,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障广大市民用暖需求,烟台今年计划安排供暖企业延长供暖,将2020-2021采暖季集中供暖时间统一延长至2021年4月10日左右,具体停暖时间将根据气温变化情况再定。延长供暖期间不再加收取暖费。

招远:3月10日,招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发布《关于延长2020-2021年度采暖期的通知》:考虑到近期气温多变的情况,为满足全市人民的采暖需求,经市政府研究决定,2020-2021年度采暖期停暖时间由3月15日延期至3月25日24时。

栖霞:为进一步满足民生需要,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2020-2021年度城区供暖时间由3月15日延长至4月10日,具体停暖时间视天气情况再定。

蓬莱:记者从蓬莱区滨海热力有限公司了解到,随着气温不断回升,2020-2021年度采暖季131天,将于2021年3月25日结束。

临沂多地也官宣

供暖延长消息

↓↓↓

蒙阴县:为感谢广大热用户对供热工作的支持,经研究2020-2021年采暖季停运时间延迟到3月12日12:00。本采暖季自2020年11月15日开始至2021年3月12日结束,总供热天数为117天(政府文件供热时间为110天)。

临沭县:临沭县供热服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该县本供暖季供暖时间延长4天,至3月14日(周日)停暖。请广大用户做好停暖准备,并在停暖后做好室内采暖设施维护保养。

兰陵县:根据近期天气情况,经兰陵县政府同意,2020-2021年度我县城区集中采暖时间延长2天,供暖结束时间为3月12日24时。

很多市民关心

济南是否“延长供暖”

根据《济南市城市集中供热管理条例》规定

济南市区采暖期起止时间

为当年11月15日至次年3月15日

根据气候变化决定提前或者延长供暖时间

还记得去年的

“史上最长供暖季”吗?

2020年4月3日24时

济南正式停止供暖

这是自2008年济南市实行

“看天供暖”制度以来

停暖时间最晚的一次

到底今年采暖季

会不会“延长供暖”

如有消息

我们也将第一时间发布~~

供暖接近尾声

家庭如何做好停暖准备呢?

一、供暖结束别忘记关掉暖气阀门

供暖结束时,各位业主最好及时关闭家里的阀门,避免因管道渗水导致空气进入而加快内壁氧化。要满水保养,这样才能保护管道,延长供热设备使用寿命。也为了防止下一个供暖季试水打压时发生泄漏现象。

二、注意检查暖气是否漏水

停暖后由于热胀冷缩的原理,暖气管件接口、阀门处容易出现轻微漏水现象,业主可以准备器皿接水。如果滴水现象日渐加重,可以请专业人员上门查看维修。

三、停暖后不要私自拆卸供暖设施

停暖后,供热企业将对供热管网进行满水保养,供热设施里一直有水。一旦私拆,极易造成水淹现象。

最后

来看下近期天气情况

3月11日

济南多地迎小雨

气温略有小幅下降

随着降雨回波东移

雨后济南气温上升较快

预计周末最高气温

有望再度突破20℃+

预计,15~16日济南天气又会由晴转阴,东北风4~5级,阵风可达7~8级,气温将有明显下降。

近期预报

今天白天多云转晴,早晨前后有轻雾或雾,南风2~3级,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17℃左右。

今天夜间到13日多云间晴,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4℃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8℃左右,最高气温18℃左右。

14日多云转阴,南风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5℃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9℃左右,最高气温19℃左右。

15~16日晴转阴,东北风4~5级阵风7~8级转南风3~4级,气温明显下降。

17~18日阴天间多云,南风转北风3级,气温变化不大。

早晚温差较大

“春捂”千万不能忘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权威发布|“十三五”时期,山东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和耗材加成,全省人均期望寿命上升至78.94岁

权威发布|“十三五”时期,山东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和耗材加成,全省人均期望寿命上升至78.94岁

11日上午,省新闻办召开“展望‘十四五’”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介绍“十三五”时期卫生健康工作主要成就以及“十四五”时期全省卫生健康事...[详细]
齐鲁网 2021-03-11

济南、青岛等市率先打造“无证明城市”

3月10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围绕加快数字强省建设,省大数据局计划在五个方面实现突破。一是公共服务领域实...[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03-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