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诗画山东 | 漫步济南百花公园“玉兰大道” 穿梭花丛品诗画山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4 09:01: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3日讯   持赏花宝典,看诗画山东。闪电新闻推出“犇向春天”山东踏春系列融媒直播,找寻山东各地市的春日美景,讲述春日故事。

第一站走进济南百花公园(犇向春天 | 漫步济南百花公园“玉兰大道” 寻觅记忆中的老济南),闪电新闻记者艺儒带您漫步“玉兰大道”、探寻玉兰花背后的故事,在满园春色中舒展诗情画意。

百花公园拥有百花泉景区、草坪景区、山水园、疏林草地、竹园、金鱼盆景园、牡丹园、芦花区等8个功能分区。2010年,百花公园进行了改造升级,对游客和市民免费开放。

一场春雨过后,园内的各种花仿佛商量好一般,全都绽放出美丽笑颜,迎接各地游客和赏花的市民。园内“玉兰大道”吸引众多游人驻足观赏拍照,高高的树上缀满白色、红色的玉兰花,像是雪白的棉花糖挂在空中,浓浓玉兰花香香飘四溢,令人陶醉其中,无法自拔。

除此之外,园内的梅花、海棠花、迎春花、樱花、紫叶李、桃花等竞相绽放,闪电新闻记者艺儒化身花仙子,置身于各种花丛中,感受春日美景。

面对如此美好春色,不仅当代人满心欢喜,古人也在他们的诗词中留下了春的印记。“韵友自知人意好,隔帘轻解白霓裳”是明代诗人沈周对玉兰花的描绘。李白也曾在《山中问答》中写下“桃花流水窅然去,别有天地非人间”如此对桃花的赞美。

在济南百花公园,请尽情享受来自大自然最美的馈赠。

 

闪电新闻记者 王峣 王艺儒 寿光台 赵红伟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项目落地“春天里”!济南各区县掀起项目建设高潮

一直以来,济南市牢固树立“项目为先、项目为大、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以大项目引领大投资,以大投资带动大发展。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详细]
济南日报 2021-04-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