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全面打响城市品质提升百日攻坚战 19项重点任务公布

来源:新时报

作者:

2021-04-13 09:34:04

记者从济南市城管局获悉,为着力解决市民群众关注的城市管理问题,济南市将开展城市品质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在建成区范围内奋战100天,以城市品质大提升助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

攻坚行动共分为三个阶段,4月12日前为动员部署阶段,济南市城管委各级各部门将根据要求,对各自承担的整治任务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摸底,制定具体措施,层层落实责任,部署开展城市品质提升百日攻坚行动。

4月13日—6月30日为集中提升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突出重点、快速推进、全面提升、务求实效的原则,掀起城市品质提升百日攻坚行动高潮,以“短平快”治理“脏乱差”,力求在短期内取得明显成效。

7月1日后为巩固延伸阶段,在完成城市品质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基础上,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活动全面开展城市品质提升“八大行动”。

全市各级各部门将以“严实快新”的工作态度推动城市管理百日提升专项行动,着力解决城市治理不够精准、日常管理不够精细、品质提升不够精美等突出问题,突出人文内涵和地域风貌,打造净化、美化、亮化的城市环境,强力推进高标准的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奋力跑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加速度”,为市民营造“洁净有序”的宜业宜居环境。

济南市城管委将发挥牵头抓总、协调推动作用,城管委办公室建立督导检查机制,对任务内容实行台账管理,对工作进展情况每周一调度、每月一通报,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一线督查、现场督查、跟踪督查、暗访督查,充分利用好督导检查成果,对工作积极主动、成效显著的部门给予通报表扬,对不作为、慢作为、工作进展缓慢的进行通报批评。

同时,市城管委还将充分利用电视、网络、报纸等各类媒体,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支持城市品质提升百日攻坚工作,倡导市民文明出行,组织市民、商户等各类社会力量支持、参与和监督,深入挖掘好的工作典型事例,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形成“城市是我家、治理靠大家”的良好局面。

城市品质提升百日攻坚行动进展情况接受社会监督,监督电话:12345。

城市品质提升百日攻坚行动重点任务配档表

19项重点任务公布

 

新时报记者:陈雪碧

通讯员:单机乔 宋振飞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项目落地“春天里”!济南各区县掀起项目建设高潮

一直以来,济南市牢固树立“项目为先、项目为大、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以大项目引领大投资,以大投资带动大发展。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详细]
济南日报 2021-04-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