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大观园要斥资近亿改造升级!重现古街风采 转型为庭院式购物中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28 12:18: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8日讯 4月28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围绕“2021年济南春夏消费季”相关情况进行发布,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大观园斥资近亿元重装升级向庭院式购物中心转型,北街区修缮的古建筑逐渐重现古街昔日风采,南区升级百货业态正在主题打造购物中心,4月30日此处将举办《大观园·锦鲤夜市启动仪式暨山东音乐耳立音乐节》,原创音乐人将带来最新鲜的音乐演艺。

2021年,围绕打造“五个济南”和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高品质城区,济南市市中区立足区位功能优势、文化底蕴优势、数字经济产业优势,以大力发展数字消费带动高端商贸业发展,促进消费提质升级,市场持续回稳向好。

规划布局引领消费新态势

济南市市中区确定“两大两小”核心商圈引领、特色街区带动、社区商业配套的空间消费格局;确定推进“产业—空间—配套”三位一体的消费功能协同转型,实现在产业上由“传统商贸消费”向“数字商务消费”功能的融合,在空间上由“带状集聚消费”向“枢纽引领消费”品质的转型,在配套上由“城郊型商贸”向“都市型商贸”水平的提升,构建“聚合枢纽—特色轴带—空间组团”的新消费空间结构体系;确定实施“平台流量+商贸流通”融合发展行动计划,促进内外贸消费一体化发展良好态势。

创新举措激发消费新活力

①场景升级。结合中优战略发展,突出“文化+科技”元素,大观园斥资近亿元重装升级向庭院式购物中心转型,北街区修缮的古建筑逐渐重现古街昔日风采,南区升级百货业态正在主题打造购物中心,4月30日此处将举办《大观园·锦鲤夜市启动仪式暨山东音乐耳立音乐节》,原创音乐人将带来最新鲜的音乐演艺,“五一”期间,白天老艺人将带来传统曲艺表演,相声快板、曲艺变脸、魔术杂技等,重现大观园昔日曲山艺海;夜间由网红主播、年轻乐队带来的潮流音乐表演,联动含文创潮流及非遗民俗的锦鲤市集,将带给市民不同文化消费体验;融汇·老商埠地下一层焕新升级为“1904集食行乐民国特色主题街区”,集合了济南的老字号美食,第一百货、津浦广场的美陈打造将唤起儿时美好回忆;经四路万达内的泉城印象餐饮主题街区中光影特效让人感觉步步是景、处处有美;同时绿地中心爱的地标重塑、星晴市集IP形象征集已经启动;在商埠区,从西到东亦是穿越古今之旅,智慧化、数字化新消费的场景打造彰显了商埠浓厚文化底蕴与国际现代潮流,必然将吸引更多的本地市民以及外地游客。

②品牌升级。紧扣传播力、创新力、产业规模、商圈流量四个维度,5月下旬将发布“市中夜经济”2.0版本,升级“市中夜未央”品牌,官宣玩转市中-市中消费打卡手绘地图,紧抓春夏黄金消费节点,发起“市中夜未央”抖音打卡挑战赛,每两个月更换不同话题,在6月底前评选出市中区散发人间烟火温暖的夜宴胜地,在8月底前评选出值得记录让自己变的better and better的能量加油站,在10月底前搜罗市中所有网红打卡地评选市中最秀场,对参赛者予以奖励,对获评商家予以授牌,用线上活动带动线下人流,用深度参与拉动体验消费,用数字无限可能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③赋能升级。明天市中区直播“带货”促实体消费主题沙龙就将召开,60多家内外贸企业将齐聚一堂,谋划区域合作以及未来发展。“五一”期间,市中区消费大使动漫人物“MAIMAI”将同市中融媒主播共同出镜,进行四场探店直播向市民朋友们展示市中夜经济繁华场景。“企业发展快进键”、“东西部协作故事汇”等主题直播推介活动正筹备中,深度合作加融合发展,直播赋能必将推动消费升级助能经济发展。同时,已将2000余万元市级促消费专项引导资金全部发放到位,并要求专款专用必将放大乘数效应,促进产业和消费“双升级”,全面赋能,助力提速新时代强省会建设和南城崛起!

活动纷呈彰显消费新气象

“五一”期间,绿地中心、经四路万达、融汇老商埠、大观园商场、振华商厦、八一银座、欧亚大观、领秀城贵和购物中心、中海寰宇城等各重点商圈及企业积极响应济南市春夏消费促进季号召,将持续推出如五五购物节、曲艺文化汇演、亲子洗衣运动会、婚嫁秀场、老字号非遗展销、生态景观展示等系列促消活动,全方位涵盖衣食住行、休闲娱乐。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