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商河县把教育作为头号民生工程 9月9个街镇的初中学生全部集中到县城上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30 12:06: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30日讯 7月30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七场发布会。商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光芹介绍,近年来商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教育作为头号民生工程,实施“布局调整、队伍建设、改革创新、质量提升”四大工程,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升。有效缓解了“城区挤、街镇散、农村弱”的现实问题,推动了城区、农村教育均衡化发展。

优化学校布局。根据“教育强县”发展规划,撤销原来的13所乡镇中学全部集中至县城,撤并原来的40所农村小学全部集中至各镇区,将原来的农村小学改扩建为公办幼儿园,将原有8所小区配套园也改为公办园。到2022年实现全县1所大学、4所高中、9所初中(含4所九年一贯制)、31所小学、1所职业中专、1所特殊教育学校、107 所公办幼儿园的整体布局。围绕这个规划,为了给学生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着力提升学校基础设施建设,2020年集中开工了16个教育重点项目,总投资36.5亿元,包括1所高中、3所初中、4所小学、7所公办幼儿园,扩建县一中、职业中专,新建弘德中学高中部,引进新华职业教育、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投资规模之大、覆盖范围之广创造商河历史之最。今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教育基础设施项目推进做为“为民办实事”重要内容,9月1日,这些新建学校将陆续建成使用,将有9个街镇的初中学生全部集中到县城上学。

为了解决学生上下学出行问题,投资1200万元购置30辆新校车,加大校车财政补贴力度,学生乘车费用由原乘车标准的双程260元、单程200元降低到双程130元、单程100元。为了解决学生就餐问题,启用原乡镇中学食堂或实行配餐,切实解决家长午间接送孩子不便等社会问题。

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本次学校撤并涉及面广,共涉及教师950人,为了尽快完成融合,按照“区域统筹、师随生走、人岗相适、竞争择优、公开公正”的原则,针对每一类情况制定了详细的预案。结合中小学超编化解工作,安排41名教师转岗至幼儿园。通过人才回调、公费师范生聘用、事业编制教师招聘等多种途径补充教师343人。

注重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利用多媒体等技术打造高效课堂。2021年,全县高考一本上线连续三年突破“千人”大关,高考成绩始终保持在全市上游位次。中考今年过建档线人数首次超过招生计划人数。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两项硬性指标均达到市级考核要求,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明显提高。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闪电专题丨济南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受台风“烟花”影响,28日至29日济南市有明显强降雨和大风天气。为应对“烟花”带来的强降雨,全力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济南市防指牢...[详细]
齐鲁网 2021-07-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