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延续实施稳岗返还政策 即日起申报,扩范围放宽条件简化材料

来源:舜网

作者:

2021-08-08 09:31:08

为进一步稳定岗位扩大就业,鼓励企业不裁员或少裁员,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明确将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即日起,济南市参保企业单位可申报2020年度的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了。

和往年相比,今年具有扩大享受范围、放宽申请条件、简化申报材料的特点。除在本市参保缴费的各类企业外,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纳入了享受范围。在申请条件上,将裁员率放宽至6%,其中30人以下企业的裁员率放宽至20%。而且,申报免材料、全程网办。

具体到申领条件上,申请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依照国家法律和政策规定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以上;企业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6%,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高于参保职工总数20%;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及所在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和环保政策。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僵尸企业”以及进入破产程序且与职工解除劳动关系的企业不在申请范围内。

大型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30%返还,中小微企业按60%返还。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申领条件和返还标准参照企业实施。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罗晓飞 通讯员王帅 王丽普)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两个严禁 两个确保 济南市对医疗废水监管再作部署

8月7日,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为守护全市疫情防控成果,保护生态环境,市生态环境局对涉疫废水监管再作部署,要求对医疗污水和医疗废弃物进...[详细]
舜网 2021-08-08

助力疫情防控 济南75项医保服务可“不见面”办理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市参保单位和参保人提供更加便捷的“无接触式”医疗保障服务,有效减少医保业务大厅人员聚集和接触频率,济南...[详细]
舜网 2021-08-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