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95后网格员平凡而不平庸 织牢防疫网保住户安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06 17:46: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6日讯 今天上午,闪电新闻记者见到刘文彤时,她正在进行最近每天的常规工作,电话摸排重点地区返济人员。一通通电话拨打出去,刘文彤没有时间喝一口水就要摸排另一家住户。作为97年的年轻网格员的她,这是她最近的主要工作,也是最日常的工作。

现代逸城社区是济南市历下区姚家街道的社区之一,地处济南市中心地带,辖区管理小区11个,共61栋楼,156个单元,3330户,7630人,人口密集,每天有大量的外来人口进入,摸排难度较大。

记者观察到,刘文彤随身携带至少两部手机,她表示,对每个人员的追踪不仅仅只是一通电话这么简单,还需要加微信确认健康码,以及核酸检测的执行情况等,刘文彤每天摸排的人数每天最多能达到70人左右。然而,她表示电话只是摸排的前站,后续工作的落实到位才能算扎实完成工作。

记者被刘文彤小小年纪却认真负责的态度触动,但是看她工作任务很重又不忍心过多的打扰她的工作,所以就在一旁观察。

不一会儿,一通语音电话打断了她摸排的工作,她所在的网格内居家隔离的住户有快递到了,而送快递也是她的工作之一。刘文彤介绍到,这位住户是从境外入境集中隔离结束后再居家隔离的,在她的网格内像这样的住户有2户3人,他们需要上午、下午各报一次体温,加上定位,还需要不定时的视频确保住户一直居家隔离。而隔离居民日常快递、生活用品也都需要她来进行保障。

看着刘文彤小小的身躯快速的跑来跑去,作为旁观者有些敬佩也有些心疼,上午的跟拍也只是她工作的小小缩影,她的日常工作更多的是解决网格内居民的大大小小的问题,参加工作一年,学会了控制情绪,但是还在摸索与人沟通的办法,这个工作虽然辛苦些,但是她表示自己坚持下去的决心是不会改变的。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学史力行”系列报道丨济南:为民服务抓实事 走深走实解难题

党史学习教育,最终要落脚在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闪电新闻客户端策划推出“学史力行”专栏,深入反映山东各地认...[详细]
齐鲁网 2021-08-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