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公布10月份镇(街道)环境“气质”排名出炉!莱芜区、商河县获得最高奖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17 14:22: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7日讯 记者从济南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为提升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水平,进一步强化镇街大气污染防治属地责任,济南市生态环境委员会根据《济南市镇(街道)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办法》组织对全市2021年10月份镇(街道)环境空气质量情况进行了排名。

总体情况

10月份,全市镇(街道)环境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81μg/m3,同比改善16.5%;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46μg/m3,同比改善2.1%;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9μg/m3,同比改善30.8%。

PM10浓度最高的是莱芜区牛泉镇,为105μg/m3,最低的是商河县沙河镇,为46μg/m3;PM2.5浓度最高的是莱芜区牛泉镇,为61μg/m3,最低的是南部山区柳埠街道,为31μg/m3;SO2浓度最高的是莱芜区牛泉镇,为22μg/m3,最低的是莱芜区雪野街道,为4μg/m3。PM10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商河县沙河镇,为51.6%,最小的是槐荫区五里沟街道,为-12.2%;PM2.5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章丘区黄河街道,为24.6%,最小的是钢城区艾山街道,为-27.3%;SO2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莱芜区雪野街道,为76.5%,最小的是南部山区仲宫街道,为-14.3%。

现状排名情况

进入全市现状排名后20名的镇(街道)中,莱芜区4个,历城区、章丘区、平阴县各3个,市中区、长清区各2个,天桥区、钢城区、济阳区各1个。现状排名倒数第1至20位分别为牛泉镇、锦水街道、孝直镇、北园街道、白云湖街道、高庄街道、平安街道、孔村镇、王舍人街道、颜庄街道、方下街道、回河街道、杨庄镇、杆石桥街道、唐王街道、魏家庄街道、官庄街道、刁镇街道、董家街道、归德街道。

进入全市现状排名前20名的镇(街道)中,商河县5个,莱芜区4个,南部山区3个,历城区、章丘区各2个,历下区、市中区、钢城区、高新区各1个。现状排名正数第1至20位分别为柳埠街道、沙河镇、西营街道、仲宫街道、雪野街道、韩庙镇、彩石街道、垛庄镇、茶业口镇、姚家街道、埠村街道、辛庄街道、兴隆街道、大王庄镇、玉皇庙镇、章锦街道、和庄镇、贾庄镇、龙桑寺镇、唐冶街道。

改善排名情况

进入全市改善排名后20名的镇(街道)中,历下区、市中区各4个,长清区3个,天桥区、先行区各2个,槐荫区、章丘区、平阴县、高新区、南部山区各1个。改善排名倒数第1至20位分别为五里沟街道、杆石桥街道、崔寨街道、龙洞街道、魏家庄街道、千佛山街道、舜华路街道、仲宫街道、大观园街道、智远街道、平安街道、太平街道、崮云湖街道、姚家街道、洪范池镇、舜耕街道、张夏街道、北园街道、制锦市街道、文祖街道。

进入全市改善排名前20名的镇(街道)中,莱芜区5个,章丘区、商河县各3个,历城区、钢城区各2个,历下区、市中区、天桥区、平阴县、高新区各1个。改善排名正数第1至20位分别为沙河镇、里辛街道、高庄街道、牛泉镇、苗山镇、韩庙镇、港沟街道、刁镇街道、寨里镇、枣园街道、龙山街道、孔村镇、辛庄街道、王官庄街道、文化东路街道、华山街道、遥墙街道、许商街道、鹏泉街道、泺口街道。

10月份,资金奖惩相抵后,平阴县、天桥区、长清区、市中区、历城区、章丘区、济阳区分别扣缴资金45万、15万、15万、5万、5万、5万、5万;莱芜区、商河县、钢城区、历下区、高新区分别奖励资金35万、35万、15万、5万、5万,具体镇(街道)资金奖惩情况见下表。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通讯员 张颖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专题丨2021年济南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评议活动

全面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和省委、省政府强省会战略,聚焦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1年济南市...[详细]
齐鲁网 2021-11-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