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企业也有“管家”服务!济南市济阳区实行一站式帮扶企业实现绿色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19 14:25: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9日讯 2021泉城环保世纪行第二阶段于11月18日正式启动,记者跟随济南市生态环境局有关人员来到山东旺旺食品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环境综合治理采用托管服务,聘请环保管家入驻,一站式帮扶企业实现绿色发展。

18日上午,济北街道环保管家刘非州正拿着便携式VOCs检测仪检测山东旺旺食品有限公司现场数据,而这只是环保管家日常工作的“冰山一角”。

“从检测结果来看,该企业符合达标排放。”刘非州介绍,他所从事的环保管家工作为企业提供“一对一”专业服务,一方面提升企业的环保绩效,另一方面也为济北街道提供环境改善服务,实现区域的环境质量改善目标。

记者了解到,山东旺旺食品有限公司工作重点是VOCs和废水的问题,通过环保管家帮扶,山东旺旺食品有限公司从VOCs源头替代、高效治理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减排效果,为区域环境减少了臭氧前体物排放,对臭氧指标改善有明显贡献。

为提升服务效能,环保管家形成“帮扶式”“精准式”“驻区式”“持续式”“考核式”等“5S”服务模式。由财政出资为企业聘请免费的环保医生,并与环保监管执法联动,发现的轻微违法问题限期整改而非移交处罚。与此同时,根据服务对象组建专业团队“一对一”精准服务,抓住要点、找到难点、解决痛点、树立亮点。环保管家扎根现场、入驻企业,有效避免机动式工作产生的空中楼阁现象。此外,通过长周期持续服务,形成“找问题-提对策-全跟踪-见效果”闭环机制。由采购方进行绩效考核、按效付费,保障资金使用效能和工作成效。

近年来,济南市济阳区将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协同推进,既要绿水青山又要金山银山,积极探索政策机制和实施模式创新,构建大气、水、土壤污染协同治理机制,2020年成功列入省级环境综合治理托管服务模式试点。为补足科技短板,济阳分局引入专业团队建立环保管家精准帮扶模式。根据企业环保表现、行业特点、污染特征等因素,提出“红黄蓝绿”管理清单及监管建议,实现系统核查、问题清晰、建议明确、应改尽改的目的,最大程度上排除潜在的风险和隐患。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本地人才分布图来了!全市人才资源总量242万,全省第一!

三大国家战略机遇叠加交汇,时代赋予了济南新使命和新要求。济南以新发展理念统领人才服务全过程,不断攀登人才服务智慧化新高峰,人才数据...[详细]
济南日报 2021-11-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