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第三批次土拍首轮底价成交16宗,绿地泉摘得稼轩文旅城地块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1-12-06 11:05:12

2021年济南市第三批次土地集中出让于12月6日上午开拍,采取错时分批的方式进行交易。9点30分,第一批高新区、章丘区、莱芜共计19宗地出让,总出让面积1188.39亩。最终,章丘区3宗居住用地无人出价而流拍,高新区9宗地、莱芜区6宗地、章丘区1宗地均以底价成交。

高新区共有9宗地出让,总面积529.19亩。作为辛弃疾、李清照故里,济南致力于打造“二安文化”。本次高新区出让的高新北区稼轩路以东、临港北路以北组团共计5宗居住用地、1宗商服用地,为稼轩文旅城项目首期用地,面积约333亩。根据挂牌文件要求,竞得人在地块上打造以宋词文化为核心的文化旅游产业集群,在商业地块建设不少于3000 平方米的稼轩文旅城游客集散服务中心及稼轩文化展示展览馆。

最终,山东绿地泉控股携手济高控股以73976万元摘得该组团,居住地块楼面成交价在1781元—2552元/平方米,地上容积率1.3—2.2,涵盖小高、高层等多种产品。稼轩文旅城项目总规划占地5平方公里,一期地块位于济南“东强”实施四港联动及“四港三区”枢纽新城的核心区域,北邻遥墙机场和小清河济南主城港。项目将对现存的辛弃疾纪念馆进行保护性升级改造,同时以“二安文化”为内核,以宋代美学为基调,打造国内一流文旅商街。远期打造集文化、娱乐、购物、演艺、研学、康养、医疗为一体的稼轩文旅城,用现代建筑点缀宋风元素的手法布局宋式商业街区和特色汤泉文化酒店,重现宋“潮”繁华盛景。

高新区另外成交的3宗居住用地位于孙村片区,楼面成交价在3460元—3600元/平方米之间。莱芜区6宗居住用地全部底价成交,成交面积316.63亩。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奋力开创强省会建设新局面

[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2021-12-06

济南如何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

现在的济南,城市发展能级和综合竞争力大幅跃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万亿元大关,市域面积超过一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近1000万,跻身特大城市...[详细]
齐鲁网 2021-12-06

济南市“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首批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济南市“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以下简称“幸福家园”工程)首批试点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提前超额完成2021年度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郑重...[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1-12-05

济南将实施"两高"项目企业末位淘汰 排名靠后的责令限期整改

近日,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根据这一通知,济南将实施“两高”项目企业末位淘汰...[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1-12-05

国家生态环境监测大数据超算云中心落户济南 系全国首家

12月3日上午,国家生态环境监测大数据超算云中心在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以下简称“济南超算中心”)揭牌,标志着全国第一家国家级生态环境...[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1-12-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