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春节期间 济南实施全域全时段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22-01-23 08:35:01

为进一步改善济南市空气质量和城乡环境,保障市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经研究决定:2022年1月30日至2月20日,济南市将实施全域全时段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临时措施,全年其他时段按照《禁放规定》执行。

2022年是《济南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实施的第五年。开展禁放工作的这四年,全市社会各界、广大市民群众自觉遵守法规、人人参与禁放,连续打赢蓝天保卫战,携手共创引以为傲的“泉城蓝”,禁放烟花爆竹已成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靓丽名片。

元旦以来,受污染排放和不利气象条件叠加影响,我市已经出现3天中度及以上污染天气。春节、元宵节历来是烟花爆竹禁放管控的最重要节点,根据清华大学专家团队预测分析,今年我市春节、元宵节期间,区域性扩散条件相对较差,如果烟花爆竹大量集中燃放,将导致空气中多种污染物浓度急剧上升,继而引发空气重度乃至严重污染,直接影响人体健康;同时,燃放烟花爆竹有安全隐患,极易引发火灾、造成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

为进一步改善我市空气质量和城乡环境,保障市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经研究决定:2022年1月30日至2月20日,我市将实施全域全时段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临时措施,全年其他时段按照《济南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执行。我市实施全域全时段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临时措施是切实改善空气质量、优化生态环境、保障人体健康的必要举措,请广大市民群众给予充分的理解、支持,积极倡导文明、守法、低碳、环保新风尚,共护“山泉湖河城”,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营造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