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搭平台 育首贷 建联盟!济南多措并举帮助民企翻越融资“高山”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9 15:01: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9日讯 5月19日下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围绕济南市刚刚出台的《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助力民营企业复工达产行动方案》进行发布解读并回答记者提问。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文军在发布会上表示,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困扰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难题。济南市民营经济局通过搭平台、育首贷、建联盟等一系列举措,全力帮助民企翻越融资难、融资贵这座“高山”。

搭建平台助信贷

建设“e惠企”云平台,研发“智慧融资”模块,利用数据增信、担保增信、政策增信等方式撬动银行等金融机构加大对民营企业的贷款力度。目前,通过“智慧融资”模块风险评估模型筛选的企业被银行采纳的比例达90%;原先不符合银行贷款要求,通过政府数据增信后,重新获得银行贷款的企业数量平均值增加33%;授信额度平均提升约8%。

创新模式育首贷

创新推出首贷“1234”模式。通过深化政银企合作、使用政府性融资担保优惠费率、落实财政贴息政策、引入银行竞价机制等方式为小微企业提供最低利率信贷产品。在前期第一批试点中,成功助力51家获得首贷,总授信额度6540余万元。

组建联盟促融资

组建济南民营企业投融资服务联盟,实行“四资并举、五方联动”,开展系列精准对接活动,打造“产融赋能”品牌,举办活动45场,帮助18家企业实现融资4.62亿元,组织线上银企对接,授信融资额度2.1亿元,有效纾解了民营企业发展中的融资问题。

据悉,在这次的助力民营企业复工达产行动中,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多措并举强化对民营企业的金融支持,通过组织政银企对接会、持续开展“首贷”培育、为民营企业员工提供公益防疫险、开展商户“扫码刷卡”支付手续费减免活动等方式,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升企业资金获取能力,确保将民营企业因受疫情影响导致资金链断裂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董洁 耿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登记采样全程“零接触”生物医疗采样工作站投用

近日,在花园路北侧的洪家楼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生物医疗采样工作站投入使用。生物医疗采样工作站为岗亭式样,设有扫码登记和采样两个窗口...[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22-05-19
Palace excavation unearths vital clues to the past

Palace excavation unearths vital clues to the past

An artist's impression of Deshou Palace, which is being transformed into a Southern Song Dynasty Museum showcasing ancient economi...[详细]
中国日报英文版 2022-05-19
Ever increasing circles

Ever increasing circles

Visitors watch Stay Wild, a video created by young artist Tao Hui, at Macalline Art Center in Beijing, a museum dedicated to conte...[详细]
中国日报网英文版 2022-05-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