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以“诚”相“贷”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

来源:大众网

作者:傅佳

2022-07-09 19:56:07

原标题:以“诚”相“贷”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

来源:大众网

5月13日,在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历下区税务局开展的“优化营商环境 用心护航发展”问需座谈会中,受邀参与活动的山东剑锋消防工程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李辉在交流中表示,“我们公司是‘税贷通’的受益者,‘银税互动’政策将企业和金融机构通过税务部门搭建的桥梁达成无障碍对接,充分发挥纳税信用的乘数作用,让我们企业在银行的信任度、认可度会更高一些,在后续办理业务的过程中,享受的费率会更低一些,这样好的政策值得更大范围的推广。”

纳税人所盼正是税务人努力的方向,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满足更多有贷款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近日,历下区税务局以“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为契机,携手中国工商银行济南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济南分行营业部、招商银行转山西路支行、济南农商银行历下支行等多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联合开展“税企银”三方交流活动,以纳税信用“变现”,“贷”来真金白银,助力企业缓解融资难题。

“银税互动”运用税收数据,将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解决了银行和企业之间信息不对称问题,用纳税信用的“金字招牌”为更多企业带来金融活水支持。活动中,中国工商银行济南分行等4家银行结合小微税金贷、税务贷等6类“银税互动”产品展开现场宣讲,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丰富的金融产品、更多元的融资渠道,活动当天,共有54余家企业达成授信意向。

“今天这个活动特别有意义,有了税务部门牵线搭桥,打破了信息不对称的壁垒,大大缓缴了小微企业融资压力,同时,看到自己的提议这么快就得到了回应,我很感动,也觉得很自豪,作为一个小微企业,能够在这样一个好的营商环境里,在这样‘事事有回应’的服务中,让我们对未来发展倍感信心。”参加此次活动的山东剑锋消防工程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李辉惊喜地表示。

济南杏林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正是此次活动的受益者,作为一家主营医疗器械生产销售的小微企业,近年来,一直保持A级纳税人的信用等级,由于受到疫情影响,生产经营渠道受阻,面临融资难题,在此次“税企银”三方交流活动中,了解到工商银行的“银税互动”产品“工行税务贷”,在历下区税务局的牵线搭桥下,成功申请贷款242万元,“这个活动真好,之前都是拿房产去抵押贷款,没想到纳税信用还能变现,整个办理过程简单快捷,仅需提供营业执照、公司章程及部分业务合同等资料,无需再额外开具其他资质证明,从申请到审批通过仅需几小时,审批通过后款项即时到帐,对于企业的生产经营起到了极大的积极作用。” 济南杏林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唐夫兴表示。

“这次‘银税互动’专项活动真是帮了大忙,大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困境,以后一定用实际行动维护好纳税信用!”同样对此次活动赞不绝口地还有济南历下驰修电脑经营部负责人万海蓬,作为一家个体工商户,疫情期间,由于门店暂停营业,短期现金流“捉襟见肘”,通过此次活动,企业成功获取授信额度36万元,解决了融资难题,让资金流“活起来”,企业经营发展得以“动起来”。

“银税互动”作为“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中“解难舒心”“扶苗有效”的关键性举措,自今年以来,历下区税务局与辖区多家银行精诚合作,为36户企业累计发放贷款总金额1052万元。

“‘银税互动’活动的开展能让企业实实在在地感受到纳税信用的价值,有助于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促进‘税、企、银’良性互动、互惠共赢。”历下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毅表示。

用心用情办实事,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从“纸上”落实到助力企业发展的“账上”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历下区税务局将围绕“以税促信、以信换贷、以贷扶微”的工作主线,聚焦企业所需所盼,持续完善银税合作机制,探索开展“银税互动”线上直播宣讲活动,不断扩大“银税互动”知晓面,打造交互式宣传辅导模式,提升纳税信用普惠金融服务的便捷度。

(通讯员 傅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能源工程集团: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优质服务温暖百姓生活

近日,济南能源工程集团所属济南热电工程有限公司积极与槐荫区南辛庄街道济微路社区对接,对照年初共同制定的资源清单、需求清单、项目清单...[详细]
大众网 2022-07-09

济南后备箱市集7月8日第五期开放 CCPARK成为打卡地

7月8日晚,从6月11日开始每周如期开放的野市后备箱市集再次启动,当晚共有14家摊主来到CCPARK创意户外港摆摊。随着夜幕降临,这里也聚集了...[详细]
大众网 2022-07-09

争分夺秒!七旬老人不慎跌入水中,济南市中公安冒雨及时救助

7月6日凌晨3点52分,济南市中公安分局舜玉路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家中老人失踪。经与老人的家人了解得知,老人今年70岁,有时头脑迷...[详细]
大众网 2022-07-09
济南:超长焦镜头里的荷花娇艳纯洁

济南:超长焦镜头里的荷花娇艳纯洁

[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2-07-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