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增市场主体3643户!济南高新区市场主体迎来“开门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13 10:28: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3日讯 “线上提交申请,没花一分钱,就完成了开办公司的所有手续办理,很快捷,很方便”!日前,市民王先生在家里收到济南高新区政务中心邮寄的营业执照和企业开办大礼包后,对中心的高效服务点赞。

开年以来,济南高新区市场主体倍增提质工作成效显著,实现“开门好”。2023年前两个月,济南高新区区新增市场主体3643户,比去年同期增长12.37%新增企业2300户,增幅、新增数量均居全市首位,彰显了经济发展的强大活力。

据济南高新区政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落实“项目突破年”部署要求,更好服务企业开办,促进各类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中心创造性地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利企新举措。

图片

创新实行“五全”服务模式。针对各级各类重点项目,设立“首席服务官”,组建服务企业党员先锋队,创新实行“五全”服务模式(全过程帮办、全链条服务、全周期跟进、全套餐支持、全过程无忧),健全完善涉企服务“一口对外”工作机制,为市场主体提供集涉企事项咨询转办、涉企政务服务、涉企投诉反馈、惠企政策兑现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

率先实行集群注册。通过放宽住所登记条件,释放场地资源,打破“一址一照”的限制,实现“一址多照”,公示认证符合条件的“集群注册”托管机构,有效降低小微企业创业成本,促进企业之间的资源共享和“抱团”发展,为企业搭建创业“梦工厂”,支持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

图片

首推企业许可“无感续证”。聚焦“换发证件”过程中的换证节点遗忘、换证材料不清、换证效率不高等群众的烦心事、糟心事,不断深化“政府侧”流程再造,变“被动审批”为“主动服务”,实现证照到期前精准提醒,续办“零申请、零材料、零跑动、零等候”的无感体验,让企业群众享受到精准化、定制化和个性化的贴心服务。

创新推出“套餐办理”。针对涉及面广、办理量大、办理时间集中的政务服务事项,将多个部门相关联的“单项事”整合为企业群众视角的“一件事”,形成“一件事”办理标准化工作规程和办事指南,首批推出“我要开餐饮店”等高频 “一件事套餐”服务事项56项,简化流程、精简材料,让办事人一看就懂、一键快办、一次办好。

图片

升级跨域通办新内涵。立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需求,拓展政务服务广度和深度,将“一件事一次办”主题集成式服务与“跨域通办”相结合,升级延伸跨域通办内涵。建立“就近申报、异地收件、远程流转、属地办理、跨层联办”的“一件事套餐跨域一次办”跨域通办操作方式,让企业群众不受地域、层级限制,就近提出办事申请、上传申报资料,原地获取办理结果,实现“跨地域、跨部门、跨层级”办事,有效整合了政务资源,提升了服务效能。

校地共建为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聚焦加强企业服务课题研究,探索企业服务中心发展路径,解决企业技能人才短缺及加强人才培训,提升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等方面,与山东职业学院合作共建“济南高新区企业服务研究中心”,搭建沟通桥梁,拓宽合作领域,在项目共建、资源共享、成果共用、展示交流、沟通互动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多方助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通讯员 马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今年,济南城镇新增就业力争突破17万人

今年,济南城镇新增就业力争突破17万人

近日,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暨重点项目推进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人社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项目突破年”部署要求,总结去...[详细]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23-03-13
五龙潭樱花盛放 如云似雪好迷人

五龙潭樱花盛放 如云似雪好迷人

[详细]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23-03-13

济南市“推广‘室地’联合专项监督 助力乡村振兴”现场观摩会举行

3月10日,济南市“推广‘室地’联合专项监督助力乡村振兴”现场观摩会在长清区、章丘区举行。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长清区归德街道沙河辛村、...[详细]
大众网 2023-03-13

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暨重点项目推进会议召开

3月11日,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暨重点项目推进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人社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项目突破年”...[详细]
大众网 2023-03-13

为美好充“植”! 小学生们春来种树忙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微风拂大地,正是植树添“绿”的好时候。孩子们也在和煦的春光中忙碌起来,他们一个个精神饱满走向户外、拥抱自然;跃...[详细]
大众网 2023-03-13

济南市体育局团委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3月10日下午,为扎实推动“上一线、察实情、练本领、促发展”群众工作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凝聚青年力量,服务乡村...[详细]
大众网 2023-03-13

意向签约率达38.5%!山东省文旅企业专场招聘成果丰硕

文旅行业迎来复苏提振重要时期,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和济南市人民政府于3月11日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详细]
大众网 2023-03-13

济南市开展“项目突破年”优化营商环境法治宣传月活动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济南市委市政府2023年“项目突破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济南市委依法治市办部署开展“项目突破年”优化营商环境法治宣...[详细]
大众网 2023-03-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