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春天的寒潮来去匆匆!济南天气下周或继续乘坐“过山车”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2023-03-12 09:15:03


春天的寒潮来去匆匆!济南天气下周或继续乘坐“过山车”


  3月11日,虽然当日济南气温骤降,却难挡樱花怒放,在五龙潭公园内,游人们徜徉在粉色的花海中,感受泉城春天的浪漫气息。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黄中明 摄

  3月济南的天气让人感觉恍惚。周五仿佛进入初夏,周六便又换上了冬天的面孔。11日,寒潮来袭济南,气温骤降的同时,济南市民还在这一天里集齐了四季的“特产”:春天的沙尘,夏天的冰雹,秋天的冷风,冬天的寒冷。

  “沙”是什么样的沙?11日早晨,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发出短信提示:“沙尘天气11-12日可能影响山东。据预测,受较强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形成的沙尘气团,11-12日自北向南影响我省,届时我省可能出现PM10的中度及以上污染。敬请广大群众注意防护,及时向生态环境部门举报环保违法违规行为,举报电话12345。践行绿色低碳,共建美丽山东。”

  受沙尘天气影响,济南于11日5时至7时经历了近两个小时的严重污染天气。污染高峰过后,空气质量逐渐好转,11日15时起,济南空气质量重新回归良好状态,空气质量指数(AQI)于18时左右降至58。

春天的寒潮来去匆匆!济南天气下周或继续乘坐“过山车”

  “雹”是什么雹?11日16时左右,济南市民王女士在龙洞地铁站拍摄到了正在降落的冰雹,她给这些看起来不算大的冰雹取名“宝宝冰雹”。同日下午,济南舜耕路、环山路、泺源大街等多地均出现了冰雹天气。据网友提供的图片显示,这些冰雹个头不大,但是春天出现冰雹比较少见。冰雹大多出现在冷暖空气交汇比较激烈的夏天,也会出现在春夏之交。10日,济南市区最高气温达到28℃,紧接着寒潮到来,冷暖气团在激烈的碰撞中带来了冰雹。

春天的寒潮来去匆匆!济南天气下周或继续乘坐“过山车”

  “风”是什么风、“冷”是什么冷?东风、东北风随机切换,寒潮来袭。10日14时济南市气象台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11日16时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防范。大风、降温依旧是本周日天气的关键词。市气象台预报,11日夜间到12日(周日)白天多云转晴,白天有沙尘,北风3~4级,12日白天增强到4~5级阵风7~8级,12日早晨最低气温1~4℃,最高气温11℃左右。

春天的寒潮来去匆匆!济南天气下周或继续乘坐“过山车”

  但是春天的寒潮来去匆匆。新的一周,又是升温的一周,也是气温起伏的一周……市气象台预报:12日夜间到13日晴间多云,南风4~5级阵风7~8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0℃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5℃左右,最高气温18℃左右。14日晴转多云,南风3~4级阵风6级转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7℃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12℃左右,最高气温22℃左右。15~16日多云转阴,东北风3~4级,气温下降,最高气温16℃左右。17日阴,东北风3~4级阵风6级,最高气温13℃左右。18日晴,南风3~4级阵风6级,气温略有上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