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今天济南有大雨到暴雨,最高气温19℃

来源:大众网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赵璐

2023-05-04 11:05:05

原标题:今天济南有大雨到暴雨,最高气温19℃

来源:舜网

原标题:今天济南有大雨到暴雨,最高气温19℃

来源:舜网

“五一”小长假之后,一场“声势浩大”的降雨伴随大风高调登场。济南市气象台根据目前气象资料分析,受黄淮气旋影响,5月3日夜间到今天白天阴有大雨到暴雨,今晨最低气温14℃~16℃,今天最高气温19℃左右,5月5日白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下午降雨逐渐结束。

本次暴雨将对增加土壤墒情、涵养地下水位、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净化空气等起到积极作用,但应注意防范暴雨对交通运输、市民出行的不利影响和城市内涝风险,须坚持趋利避害并举,积极防范应对本次天气过程。

济南市气象台5月3日16时发布的具体预报:5月3日夜间到今天白天阴有大雨到暴雨,降水概率90%,北风3~4级阵风6级,今晨最低气温14℃~16℃,今天最高气温19℃左右。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1级,低火险,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低。

今天夜间到5日小雨转多云,降水概率80%,东北风3~4级阵风6~7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11℃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15℃左右,最高气温21℃左右。

6日多云,东北风4级阵风6~7级,最低气温13℃~15℃,最高气温22℃左右。

7~8日多云转晴,南风3级,最高气温24℃左右。

9~10日晴转多云,南风转北风3级,气温变化不大。

●相关新闻

山东三部门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5月3日16时30分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根据未来24小时降雨预报及前期实际降雨量分析,济南南部、泰安北部、枣庄东部、临沂东部、日照南部降雨引发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请当地政府及相关单位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增开临客、高峰列车,济南客运段全方位打造假日温馨旅途

“五一”小长假期间,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济南客运段恢复开行、加开多趟列车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在运输组织、安全服务等多个方面入手,全方...[详细]
大众网 2023-05-04
小长假收官 济南22家重点景区接待游客262.6万人次

小长假收官 济南22家重点景区接待游客262.6万人次

今年“五一”,游客比以往更“疯狂”。来自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的数据:截至5月3日14时,济南市纳入监测的22家旅游景区接待游客262.6万人次...[详细]
新黄河 2023-05-04
守护舌尖上的泉城

守护舌尖上的泉城

[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3-05-03
黄河大集|游名山 赏民俗 品美食 千佛山庙会喊你来打卡!

黄河大集|游名山 赏民俗 品美食 千佛山庙会喊你来打卡!

品美食、买手造、看展演、逛美景……五一假期,千佛山“三月三”民俗文化庙会吸引了大量省内外游客前来游玩。据了解,今年的千佛山“三月三...[详细]
大众网 2023-05-02
小清河复航工程全线桥梁建设完成

小清河复航工程全线桥梁建设完成

[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3-05-02

“五一”防骗攻略已送达!请查收

不要忘记骗子可是不放假的。由于高速免费,不少小伙伴都选择自驾出行,骗子深谙其道,顺势利用“超速罚单”行骗。开放WIFI[详细]
大众网 2023-05-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