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平阴税务:税惠帮扶助发展 走访问需提质效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婧

2023-05-24 22:59:05

原标题:平阴税务:税惠帮扶助发展 走访问需提质效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平阴税务:税惠帮扶助发展 走访问需提质效

来源:大众网

为确保大走访大调研专项服务行动走深走实,国家税务总局平阴县税务局通过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主动问需于企、问计于企、送策于企。积极走访辖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主动帮扶,靠前服务,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用心解决涉税难题,持续优化纳税服务,让企业应享尽享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全力做好企业加速发展路上的税务保障。

驻村书记谈发展

东阿镇南市村村委书记赵正果介绍了自2019年与平阴县税务局结成帮扶村关系以来,在路路通、休闲广场、幸福院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取得的巨大进展。

香椿种植是平阴县税务局根据南市村实际情况,选定的重点“乡村振兴”帮扶项目,在不影响粮食产量的前提下,今年南市村香椿种植面积突破700亩,增收近200万元,仅香椿芽出售一项就比去年同期人均增收700元。赵正果说道,“这几年,在县税务局的有力支持下,在驻村书记孙宗杰同志带领下,香椿产业得到进一步的发展,今年的香椿结出了更多的实惠芽,通过线上线下的销售,村民的腰包比去年更鼓了”。

孙宗杰说道,“来到南市村后,我没有忘记自身的责任,更没有忘记上级交代的工作任务。积极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配合村委会开展日常工作,努力为南市村的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座谈问需谋未来

“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推送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账单’了解到,2022年企业已享受税费减免红利共计1423万余元。这笔实实在在的税费红利为我们企业在科研创新上提供资金支持,为企业长远发展注入澎湃动力”。山东齐发药业有限公司法人王守奎说道。

据了解,山东齐发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兽药、农药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税务干部调研中发现该企业可享受高新技术企业设备器具加计扣除及企业招用退役士兵扣减城市维护建设税等税惠政策,现场对企业进行“精准滴灌”式政策辅导,同时向其宣传介绍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系列举措及电子税务局优化升级操作。

通过大走访大调研专项服务行动,平阴县税务局对企业在办税方面的诉求及时给予回应,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持续做好跟踪,注重回访问效,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涉税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努力营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上门走访解难题

“受国际局势影响,整个石灰石行业不景气,还好有税收政策的扶持,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经营压力。2022年税务部门辅导企业享受安置残疾人就业增值税即征即退94万余元,让福利企业发展更有信心也更有底气了!”济南市平阴县社会福利外山白灰厂法人李庆珠对走访的税务干部说道。

据了解,该厂是一家从事石料加工及石子销售的企业,作为一家福利企业经营至今将近40年,公司现共有23名职工,其中残疾人15名。

走进李庆珠办公室,映入眼帘的是一整面贴满锦旗与奖状的“红”墙,这是他近四十年为福利企业付出的心血写照。每一项荣誉、锦旗里蕴含的事迹是对他一生无私奉献的肯定,无不让在座的税务人员动容。李庆珠谈起企业未来的发展,信心满满地说道,“税务部门近年来的帮扶服务越来越好,税费优惠政策越来越多。我还要继续坚持下去,有一份光就发一份热,让企业运行得更加平稳,发展得更加昌盛,力所能及地帮扶更多残疾人”。

平阴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陆波说道,“平阴县税务局将持续加大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领导班子带头入企问需,深入基层、深入企业,聚焦企业涉税难题,察实情、办实事、解难题,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切实把大走访大调研专项服务做细做实,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地,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更好地以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通讯员 李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光伏并网发电暨8兆瓦光伏新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5月23日,中欧制造国际企业港分布式光伏项目成功并网发电暨8兆瓦光伏新项目签约仪式在临空产业园举行。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详细]
大众网 2023-05-24
济南玉皇庙安置房项目18栋单体封顶

济南玉皇庙安置房项目18栋单体封顶

从项目首栋单体完成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到今天完成封顶18栋,由中建铁投集团城建公司山东分公司承建的济南玉皇庙安置房项目,施工人员600余...[详细]
大众网 2023-05-24
怎么不浪漫呢,朋友圈都以为出国了呢

怎么不浪漫呢,朋友圈都以为出国了呢

【浪漫小镇山林野趣】。九如山艺文小镇隐匿在丛山之下,四周被山林环拥,瀑布潭溪水流从中穿过,蔷薇盛开,为初夏点缀浪漫,园区还拥有国内...[详细]
大众网 2023-05-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