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历下区现有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16处 社区日间照料中心104处

来源:齐鲁网

作者:董洁

2023-05-25 18:15: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5日讯 5月25日,“幸福生活看历下”主题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历下创益园举行。会上详细介绍了历下区在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和基本社会服务的重点亮点工作,全面展示历下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落细落实各项暖心举措。

历下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东峰介绍,历下区坚持需求导向,全方位赋能养老服务提质升级。全区现有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16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104处,形成了“街道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全辐射”的养老工作格局。历下区获评“全省县域养老服务体系创新示范区”,两个街道获评“全国智慧健康养老示范街道”。投入80万元省级资金另行加装500户老年人“亲情E联”紧急呼叫设备,全区有意愿安装设备的独居老人2815户,实现了“应安尽安、愿安全安”。“亲情E联”入选全国首批运用智能技术服务老年人示范案例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济南市百佳案例。长者助餐实现“三餐制”全天候服务,全区现有长者助餐点103家,有效解决了老年人就餐难问题。

坚持“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工作理念,推动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向纵深发展。构建“1234”未保工作体系、建立“ 1364”未保工作法,形成四级专职儿童队伍。高标打造区级未保中心主阵地,“历伴童行”品牌效应不断集聚,联合国“护童成长”项目有序推进,创新推出“四化一全”儿童关爱服务工作特色模式。《中国民政》《山东民政》、新华网等20余家主流媒体相继进行专题报道。历下区获评“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全省未成年人保护试点区”。

聚焦群众关切,各类专项服务提档升级。婚姻登记服务效能全面提升,创新打造“泉家服”婚前、婚中、婚后婚姻全过程服务品牌,婚姻登记“跨省通办”、婚俗改革和婚姻家庭辅导工作持续推进,全区婚姻登记合格率和群众满意率均达100%。加强区划地名管理服务,建立全国首支地名文化志愿服务队,打造全省首个地名文化主题社区。“地名+志愿服务”模式获《民政部简报》专版刊发。慈善事业发展的良好基础和浓厚氛围逐步形成,慈善志愿者服务队伍发展壮大,受助群体得到了更加精准、更加暖心的救助。

今年,历下区民政局将紧抓历下区多重重大战略交汇叠加的历史机遇期,按照省民政厅提出的“1261”工作思路和“六个民政”的总体要求,聚焦“品质民生创新提升”主线,坚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不断细化工作措施,一项一项抓好落实,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群众生活品质,不断续写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新答卷。

闪电新闻记者 董洁  报道

[责任编辑:董洁 王树伟 黄鹏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DGR全球骑行济南站完美落幕

泉水叮咚与机车轰鸣谱成一首交响乐,叫醒济南的夏天。5月21日,DGR2023年全球骑行济南站圆满落幕。从TRIUMPH英伦凯旋摩托(济南店)骑行到5...[详细]
大众网 2023-05-25

撑起科技大创新,产业链布局走实走深,山东“专精特新”企业勇当排头兵

专精特新企业长期专注细分领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山东省政府此前印发《关于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暨2023年“稳...[详细]
大众网 2023-05-25
小清河复航在即 全力打造内河航运“黄金通道”

小清河复航在即 全力打造内河航运“黄金通道”

小清河复航在即。5月23日,小清河复航宣介活动在济南举行,为“迎接”小清河复航做好全面准备,全力打造内河航运“黄金通道”。[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23-05-25
环联夜市东迁工作有序进行

环联夜市东迁工作有序进行

[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3-05-25

2023年济南市“叮咚青少年运动健康成长节”教育讲座活动举办

为搭建体育教师校外学习研讨、深度交流平台,进一步提高体育教师理论水平和教学能力,更好的优化教育生态,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提高市场整体...[详细]
大众网 2023-05-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