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卫星视角下看济南城市建设五年变化|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急诊综合楼

来源:齐鲁网

作者:沈熙圃

2023-06-04 16:53: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4日讯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急诊综合楼是国家卫健委与山东省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核心项目、山东省重大项目和济南市民生保障工程。

项目位于齐鲁医院主院区东部,文化西路与趵突泉南路交叉口的西北角。主要功能包括急诊急救中心、内科中心、影像中心等,将极大提升区域公共卫生应急能力和医疗服务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急诊综合楼鸟瞰图

建筑主体为地下3层,地上两座塔楼通过5层裙房连接为双子塔结构——南侧塔楼14层,北侧塔楼13层,项目建设用地面积约2.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7万平方米,工期600天。2021年8月6日,项目进场;10月15日,主塔楼冲出正负零;2022年1月9日,主体结构封顶;7月30日,外装饰大面完成封闭;2023年3月16日,正式完工。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急诊综合楼直升机救援平台

为保证患者黄金救治时间,急诊楼楼顶建造配有直升机救援平台,直径达28米,设计参考机型最大起飞重量13t。为同时满足平台超重荷载能力与外观造型美观,平台设计采用偏心大悬挑钢结构形式,结构端部距钢结构柱中心最大长度15.68米,与建筑主体墙体有机融合,不仅避免因大荷载结构对下层建筑布局造成影响,同时提高建筑结构有效使用面积。相较于陆路救护车,空中救援的运输效率可提高3-5倍,创伤救治成功率可提高80%以上,将为省外及周边偏远地区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提供极大便利。

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将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医学中心等落地提供有力支撑,为齐鲁百姓的健康福祉谱写新的华丽篇章。

闪电新闻记者 沈熙圃  报道

[责任编辑:沈熙圃 朱志翔 杨本敬]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星娃开画展——14岁自闭症少年的逐梦路

画画的时候,他眼神专注,落笔果断,一气呵成;不画画的时候,他依偎在姥爷的怀里,喃喃自语。在鲁明美术馆,济南日报记者终于见到了画作背...[详细]
大众网 2023-06-03

济南市城管执法支队:党建联盟聚合力 乡村振兴谱新篇

为进一步增强“圆桌支部”党建联盟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助力乡村振兴,近日,济南市城管执法支队第一党支部携手省住建厅执法监察局、济南市水...[详细]
大众网 2023-06-03

商河税务:擦亮党建品牌 “齿轮”驱动发展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商河县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推进“党建创品牌、业务出亮点、工作建新功”专项工作,打造完善“红色齿轮”党建品...[详细]
大众网 2023-06-03

济南首家社区托育“柳悠芽”正式启动

6月1日上午,济南市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第三社区柳悠芽托育园开业仪式在甸柳文化广场举行。历下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强,历下区卫健局党组书...[详细]
大众网 2023-06-03

同心聚力、共谋发展,莱芜高新区“金融助企”政策宣讲会暨政银企担座谈会召开

为进一步深化政银企担合作,有效化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难题,促进莱芜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提高企业融资可...[详细]
大众网 2023-06-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