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西城又添新地标!张庄机场文化公园开园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24-04-02 11:29:04

原标题:济南西城又添新地标!张庄机场文化公园开园

来源:舜网

原标题:济南西城又添新地标!张庄机场文化公园开园

来源:舜网

3月19日,由济南城市建设集团投资建设的济南张庄机场文化公园开园。公园建设综合考虑时代、景观、历史人文三要素,是一处开放式城市公园及户外空军文化教育基地,公园开园后,将进一步完善片区配套,为周边居民提供休闲场所,提升生活品质,同时将丰富片区学校研学教育场景,传承红色基因,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张庄机场公园项目位于青岛路以南,兴福寺路以北,紧邻滨州西路。其中北地块9689平方米,南地块12790平方米,总面积约22479平方米。公园基底为济南张庄机场原址,公园设计区别于现有城市口袋公园及主题纪念公园的展现手法,以张庄机场历史沿革、空军战斗英雄、空军历代战机和主题雕塑为展示内容,综合考虑“时代、景观、人文”要素,将历史性、现代感、艺术性相融合,通过静态展示、场景还原、互动体验等展示方式进行航空科普、国防教育及爱国主义教育,是开放式城市公园及户外空军文化教育基地。公园建设内容主要包含园建、建筑、给排水、亮化、弱电及附属绿化等工程。

公园北区主要通过对飞机造型提取折线元素,结合不同的主题节点来营造多维度的场景空间,参照原有机场航站楼造型设计的造型观景廊桥,包括保留和利用张庄机场原有的水泥跑道地面进行二次设计,结合廊架、座椅、智能健身器械等设施,同时将张庄机场历史介绍融入景观设计,市民不仅能欣赏公园景色,还能在休闲娱乐中接受文化熏陶,感受军民团结一心的浓厚氛围。

公园南区入口打造文化长廊,通过展示中国战机发展史让游人了解空军文化,沿路保留原有的水泥跑道170米长,通过景观手法进行二次设计,融合机场跑道符号、导航等设施还原机场跑道场景,沿跑道科普展示曾在张庄机场服役的战机模型,进行航空科普、国防军事及爱国主义教育。在公园南地块纪念广场,通过展示张庄机场原驻扎部队6位空军战斗英雄的雕像和英雄事迹,以及“空中铁拳精神”展示,传承红色基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轨交1号线运营五周年累计开行列车44.5万列次

济南轨交1号线运营五周年累计开行列车44.5万列次

4月1日,济南轨道交通1号线迎来初期运营五周年。2019年4月1日,济南轨道交通1号线开始初期运营,从此,济南迎来“地铁时代”。每逢节假日,...[详细]
大众网 2024-04-02

济南能投集团:“碳”路新质生产力

为助力公司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打造创新人才培养高地,引领广大职工、党员和团员青年深入理解“新质生产力”科学内涵,近日,济南能源集团所...[详细]
大众网 2024-04-01

济南市首个大型服装夜市恢复开市 泺口商圈“烟火气”再升腾

济南市首个大型服装夜市恢复开市泺口商圈“烟火气”再升腾3月30日,泺口星愿集市恢复开市3月30日晚上,济南首个大型“服装夜市”——泺口星...[详细]
大众网 2024-04-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