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正能量丨路遇小货车起火 5名章丘工人徒手爬车帮忙灭火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3-10 00:10:03

齐鲁网3月10日讯 近日,在章丘某路段一辆拉水果的小货车发生火灾,路过的5名章丘工人主动帮助灭火,期间,为控制火势还徒手搬运着火的水果箱。

工人于雷贵告诉记者:“我们在检修工作完毕回来的路上,发现一辆货车浓烟滚滚,我们估计是起火了,我们把车一逼停,火苗就窜了上来。”

5.jpg

参与救火的5人都是章丘供电公司的检修工人,平时在公司专门进行过几次灭火培训,发现这辆装水果的小货车着火以后,5个人第一时间帮忙灭火。

工人张金诚说:“装水果的塑料筐已经烧化了,塑料烧化之后带着火,顺着缝隙滴到了油箱上。”

因为火势较大,大家只能在围在几米外用车载的两个灭火器进行灭火。经过努力,表层明火被慢慢扑灭,但盛放水果的货架和纸箱还在继续燃烧,情急之下,维修班班长张磊二话没说,带头上车徒手搬运着火的水果箱。

工人景维河告诉记者:“我们车上的灭火器容量比较小,喷几下之后当时把大货压制住了,还有好多明火,最后就徒手打开车厢板,跳到车上用脚踹、用手搬,最后在我们的影响下,有好多老百姓也参与进来了。”

4.jpg

经过20多分钟的扑救,火势总算被控制,万幸的是车上只是烧坏了一些水果,并没有大的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感觉现场没有别的危险了,5个人没有留下姓名就迅速离开了现场。直到这几天经过同事提醒,才发现这么多人关注自己救火的事。

工人窦殿勇说:“当时我们也没觉得做了什么大事,就是做了一件我们应该做的事。”

[责任编辑:杨凡、王鹏、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济南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阵风7级南大风要来了

海丽气象吧|济南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阵风7级南大风要来了

​济南市气象局9时2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济南将出现平均风力4~5级阵风7级的南大风天气。[详细]
齐鲁网 2018-03-09

小伙儿400多天绘就“最济南”旅游攻略

近日,一本名为《笔尖上的行走——泉城济南》的城市旅游攻略手账本在爱旅游的人群中流行开来,这本手账不仅有萌萌的手绘济南游览线路图,而...[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18-03-09

济南87万名女司机最年长的78岁 事故率远低于男司机

记者8日从市车管所获悉,截至目前,济南共有机动车驾驶人2411843 人,其中男司机1540959人,占比为63.89%,女司机 870884 人,占比为36.11%...[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18-03-09

济南近期仍无有效降水 下周步步升温,最高可到25℃

上周,3日至4日的一场小雨使得济南市的气温从22℃一路降到了最低温-3℃。而本周,虽然天气一直以晴到多云为主,但是由于风力较大,气温起伏仍然...[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3-09
高层违建阳光房 济南市中区执行2018年度“第一拆”

高层违建阳光房 济南市中区执行2018年度“第一拆”

济南市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中区王官庄街道办事处城管委、市中区巡警二中队、辖区派出所派出所、市中城管警察大队等部门组织160余名执...[详细]
齐鲁网 2018-03-08
长清区法院现场发放198万余元非法集资理财户存款

长清区法院现场发放198万余元非法集资理财户存款

3月7日下午,济南市长清区法院召开非法集资案款集中兑付现场会,50余名非法集资理财户领回了自己的血汗钱,共计198万余元。  [详细]
齐鲁网 2018-03-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