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假富豪开七手路虎诈骗百万 落网后“女友们”仍不信被骗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2018-05-09 08:56:05

嫌疑人梁某被警方抓获 警方供图

凭借一辆“七手路虎”,再加上花言巧语与微信圈“炫富”,其貌不扬的男子梁某冒充高官四处行骗。他专门挑带孩子的离异女性下手,合计诈骗金额超过百万元。目前,梁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征婚微信群内遇假高官

4月15日,历下公安分局泉城路派出所接到市民周女士报警:一梁姓男子假冒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与其谈恋爱,并以结婚之名骗其86万余元。

经了解,离异的周女士与梁某是于1月在济南一征婚微信群内结识的。梁某自称2013年离了婚,毕业于北京一知名高校,先后任职于省委、市政府,系高层官员,且私下经营公司。

此后,二人仅仅见面四次,梁某就以钱包丢失、工作压力大出去散心、奶奶去世需要回家安葬、经营的公司出现资金短缺急需垫付等各种理由向周女士借钱。周女士先后借给梁某86万余元。

在周女士一再的催促下,梁某答应于2018年6月29日结婚,并骗周女士购买了7000余元的家居用品。在发现遭到怀疑后,梁某开始疏远周女士并失联。

  他专门挑离异女性下手

梁某去了哪?经过大量细致的调查工作,警方发现梁某的前妻在曲阜居住,并为梁某生有一女,还在哺乳期。考虑到梁某极有可能就藏匿于其前妻家中,4月18日,警方前往搜寻,最终在阳台的冰箱后,找到了躲藏着一动不敢动的梁某。此时,这位“民间影帝”表情尴尬,只好束手就擒。

经调查,梁某今年37岁,老家在济宁邹城。他没有正当职业,终日游手好闲,迷恋赌博。他专门在微信群内联系独自一人带孩子的离婚女性,其自称的学历、各种任职、经营公司均系伪造。为取得离异女性的信任,他经常在朋友圈发布各类美食照片,声称与高层领导在一起吃饭。他还经常以自己“正在开会”“在应酬”“在给下属安排任务”等理由搪塞,给对方造成自己很忙的假象。待获取信任后,他便依仗所谓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身份,以各种理由实施诈骗。2005年、2013年,他曾前后两次因为诈骗罪被判刑。

  有上当女子仍执迷不悟

除了周女士,梁某还同时联系多名离异女性。民警在梁某的手机微信、短信中发现,其同时与数名女子保持所谓的恋爱交往关系,并向她们“借款”近50万元。

而为了进一步达到骗取女性钱财的目的,梁某还开了辆七手路虎,这是他4月时拿诈骗来的钱财,在济南二手车市场花费13万元购买的,用于向其交往的女性炫耀。

目前,还有若干名受害人由于各种原因,尚未报案。更让人哭笑不得的是,有上当女子不相信梁某在行骗,接到警方电话时还将信将疑,认为是遇上了骗子;还有女子至今执迷不悟,认为梁某一定会平安无事,傻傻盼着再跟其联系。

这其中,有一位汤姓女士最惨,其将自己的房屋抵押,换钱给梁某挥霍,被发现时已损失45万元。如今催债人频频上门,她却不敢相信这是一场骗局。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57秒丨济南南康水厂全面施工!惠及二环南50万济南市民

57秒丨济南南康水厂全面施工!惠及二环南50万济南市民

南康水厂预计今年年底完工具备供水条件。据了解,水厂建成后,供水范围将增加至11万立方米/天,原每天向南郊水厂供水5万立方米不变,另外增...[详细]
齐鲁网 2018-05-08
暖心:乘客钥匙掉落公交车 驾驶员下班后深夜送还

暖心:乘客钥匙掉落公交车 驾驶员下班后深夜送还

5月6日晚上十点左右,家住济南柳埠的42路驾驶员陈允国师傅回家途中接到同事电话,得知乘客钥匙丢在了公交车上,没法进家门,驾驶员调头返...[详细]
齐鲁网 2018-05-08
济南市中区二七街道持续进行开放式小区拆违攻坚战

济南市中区二七街道持续进行开放式小区拆违攻坚战

5月8号上午,济南市中区二七街道办事处联合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社区、公安等部门100余人对涉及七里山北村12户735平方米的居民自建违章平...[详细]
齐鲁网 2018-05-08
济南:乘客赶车不慎摔倒 热心司机伸手援助

济南:乘客赶车不慎摔倒 热心司机伸手援助

5月5日11时左右,在济南潘庄公交站牌附近,上演了暖心的一幕。[详细]
齐鲁网 2018-05-08
济南:背包丢失浑然不知 热心民警帮忙找回

济南:背包丢失浑然不知 热心民警帮忙找回

存有重要证件和现金的背包在火车站丢失,失主竟浑然不知,直到民警联系到他才意识到背包丢了,这旅客也真够粗心的,辛亏被民警及时发现,挽...[详细]
齐鲁网 2018-05-08
济南:公交车前摔倒 惊险的一幕被老人转化为温暖和谐

济南:公交车前摔倒 惊险的一幕被老人转化为温暖和谐

5月4日,在济南工人新村南村站点发生了一起惊险而又暖心的一幕。在公交车进站停车时,一位老年人突然后仰摔下站台,倒在公交车前头处,驾驶...[详细]
齐鲁网 2018-05-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