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公交:党风廉洁建设落到实处 当好老百姓的“专职司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7-12 17:11:07

齐鲁网济南7月12日(通讯员 赵东云 焦蕊 李莉)济南市公交总公司党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岗双责”中,坚持“五项措施”,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

齐抓共管,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到实处

济南公交从制度方面抓起,筑牢机制防线,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公交物业公司党委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预防为主的原则,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为抓手,健全“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的领导机制,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不走过场,不断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筑牢防线,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党风廉政教育

济南公交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理论素养,全面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和新挑战。物业公司党委坚持深入开展党风党纪和廉洁自律教育,扎实开展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着力强化党员干部的组织意识、群众意识、纪律意识,坚持正面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日常教育与集中培训相结合,增加纪律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党员和全体管理人员,定期进行廉政培训和廉政谈话,抓好党风党纪的学习,提高遵纪守法的意识。

重视学习,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

公交物业公司党委认真落实理论学习,坚持“三会一课”学习,每月召开党员大会,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物业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之中。今年以来,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中,坚持全心全意为乘客服务的指导思想,强化群众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党委班子带队,各级管理人员到各站点,深入到广大群众中去,采取蹲点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切实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两个作用”,着力推动党员管理人员思想、作风、工作大改进。

突出服务,以“暖心工程”助推服务品质提升

公司党委始终把让乘客满意作为工作的唯一标准,将为一线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为乘客营造温馨、舒适、便捷的乘车环境。物业公司党委大力开展“暖心工程”,2017年以来,共救助困难职工170人次,探望患病职工50人次,尽力为职工排忧解难。物业保洁分公司按照2018年公交文明提升行动的工作要求,细化工作流程、完善工作制度,结合今年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形成了车辆保洁深度清洁和日常清洁的长效机制,严格按照总公司车辆卫生标准进行一、二级清洁工作,为广大乘客提供干净、舒适的乘车环境。

党员带头,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公交物业公司党委时时处处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工作中冲锋在前,带动整个职工队伍踏实尽责、爱岗敬业。罗玉山同志是一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作为物业公司安保分公司一名收袋护场员,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承诺,每天在完成例行的电子巡更巡逻后,都要在车场内勤转、勤看、勤检查,特别是对安防死角、重点区域严加防范,为维护车场安全做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派出所里看另类世界杯,场场比赛防范有“戏精”

每次处警都可能会有场“从白天到晚上,再从晚上到白天”的“加时赛”、妻子要求民警把丈夫“红牌”罚下、时刻防范“戏精”假摔“骗点”……...[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7-12
85秒|乘客扛行李爬4米楼梯乘车 济南机场:开放航站楼二楼临时出口

85秒|乘客扛行李爬4米楼梯乘车 济南机场:开放航站楼二楼临时出口

近期,有市民表示,在济南国际机场出站后,要找到接机的车辆,还需要扛着大包小包爬一段不短的楼梯,这旅客们感到十分不便。[详细]
齐鲁网 2018-07-12
济南72岁老人突发脑溢血 救命钱存银行无法取出

济南72岁老人突发脑溢血 救命钱存银行无法取出

济南市民李女士,一辈子省吃俭用,攒下近30万的积蓄。本想着上了年纪,有个头疼脑热能随时应急,可现在这钱却怎么都取不出来。[详细]
齐鲁网 2018-07-11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9月迎新生 师资力量有这些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9月迎新生 师资力量有这些

落户于长清的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经过近9个月的高质量施工,已经完成大部分建设任务,目前进展顺利,将按照计划于今年9月1日正式开学...[详细]
齐鲁网 2018-07-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