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小区电梯突然停运 多个居民被困长达一个多小时

来源:鲁网

作者:

2018-09-21 09:32:09

鲁网9月21日讯 9月19日下午2点多,济南文化东路万豪国际小区居民楼公建区域突然断电,电梯也停运导致多位居民被困在电梯长达一个多小时。小区物业表示,停电是因为供电公司限电,用电超负荷所致。此前,为了避免超负荷物业将每栋楼停了一部电梯,但还是出现断电情况。

有人被困电梯,热心居民帮找人

事发后,供电公司回应,限电是为了催缴巨额欠费,限电前发了通知,还曾经建议物业停掉门头房用电以保证居民正常生活。之前本报曾经报道过因为欠费小区停水停电,如今欠费问题还是没有解决,居委会表示已多次协调。

警方消防都到现场救人

突然停电 多部电梯困人

19日,位于文化东路万豪国际小区有居民告诉记者,当天下午2点多,小区公建区域的电突然停了,好几栋楼的电梯都困住了人。

当日下午2点4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10号楼一楼门口聚集了很多人,有居民、民警、物业以及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有居民表示,由于突然断电,小区所有电梯停运,10号楼有两人被困在电梯中,其中一位是一名七旬老人。此外,1号楼东侧电梯,有位老人被困在11楼,3号楼有一位女士被困在3层半的位置。

居民告诉记者,小区内总共14栋楼,几乎每个电梯都有人被困。当天下午,电梯突然停运后,因为不知道被困的具体情况,小区居民、物业人员以及民警往返各栋楼排查电梯被困人员。

下午3点10分左右,电梯里的被困居民陆续被救出。被困居民陈女士告诉记者,她是3号楼居民,家住五楼,两点十几分乘坐电梯下楼,没想到电梯突然断电,在里面困了一个多小时。

“当时我身上一直出虚汗,胸口也闷得厉害,手机在电梯里没有信号没法报警,我就一直拍打电梯,向外面求救,幸好当时外面有人替我报了警。”陈女士说。帮陈女士报警的商户孟先生告诉记者,他也是刚刚从电梯出来不一会,就发现电梯断电了,随后就听到电梯里有人在呼救。“我是从17楼下来的,出来的早,过了一会就听到电梯里面有人在砸门,当时里面的人说已经被困十多分钟了。”

供电公司限电 用电超负荷

记者看到在小区居民楼旁边张贴着一张红色的通知单,通知单写着“万豪中心停(限)电通知”,通知由小区的物业张贴,通知单上写着接济南供电公司停(限)电通知,由于万豪国际小区公建设施用电量过高,济南供电公司将于9月19日开始对万豪国际小区公建设施采取停(限)电措施,物业为了应对公区限制用电,自9月19日开始采取每栋楼停运一部电梯,以及公共照明区域部分用电,如不采取相应措施,将造成公共建设用电超负荷,直接导致小区公共区域跳闸停电,后果极其严重。

为何还会出现这样的状况?小区居民表示,当时看到通知并没有说所有都会停运,只说停运一部,所以才搭乘了另一部没有停运的电梯,可是没想到也停电了。

物业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上午11点就接到了供电公司的电话通知要限公建区域的用电,物业公司接到通知后为了避免超负荷用电带来其他的问题,于是才想着将每栋居民楼的电梯停掉一部,留下一部电梯以维持居民的正常使用,可即使停掉了小区和各栋楼公共区域的屏幕和照明,还是超出数值。

供电公司:曾建议物业停掉门头房用电保证居民生活

记者在楼道门口看到了一张济南供电公司张贴的“欠费停电通知”。通知显示万豪国际小区自2017年5月份以来陆续欠费,截止到今年8月20日,累计欠交电费3267771.66元,其中违约金1248324.43元。自供电公司8月15日停电催缴无果之后,将自8月27日起,对万豪国际实行不定期限电催缴。

“不是断电,是限电。”供电公司人员表示,“考虑到整个小区的用电情况,我们是压限负荷,不是对小区进行全部停电。正常负荷值是260多,我们设置到最高值的50%,也就是130多,小区用电量超过这个负荷就会跳闸断电。”

对此,济南供电公司表示:“我们前期已经给物业下过通知,本周一通知过物业会在周三实行限电措施,周三上午也电话通知了万豪小区居委会的负责人。”

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还表示,超过130的负荷值便会跳闸,既然物业无法掌握用电负荷,应该停掉门头房的用电,以保证居民的正常生活,“我们也曾建议过物业,但是物业表示商户在用数量少,压限负荷数也很少,所以万豪60家商户,限电的时候一家都没停。”

欠费难题

在8月17日,本报曾报道,万豪国际小区因为公建区域用电欠费太多,被供电公司采取强制停电的措施,导致小区停水停电。当时在居委会的协调下,供电公司又送了电,但是还是没出具体的解决方案。

该小区物业方表示,这是开发商遗留问题,小区公建设施没缴纳电费是因为商用和民用电没分开,没有一个具体的收费标准,希望供电局能给一个标准,都是收上一点来交一点,不过绝大多数居民都没有交。万豪国际居委会的一位姓张的主任告诉记者,居委会一直在协调这件事,但是说了也不算,上次协调过一次还是没解决根本问题,“这次出事只是供电公司的维修人员来的,想让他们负责的人来一起再商议,可是他们也没有出面。”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该小区,小区公建区域还是在限电,每栋楼电梯只开了一部。(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燃气冬保提前进入状态!济南港华24小时值守小长假

燃气冬保提前进入状态!济南港华24小时值守小长假

燃气冬保提前进入状态。济南港华24小时值守小长假。[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9-21
市民自设路线!济南定制公交“爱巴士”再开通16条!

市民自设路线!济南定制公交“爱巴士”再开通16条!

济南定制公交“爱巴士”再开通16条。日前,为实现我市公交线网优化重构的“调整、提升、跨越”,让市民出行更加快捷、方便、舒适,缓解城市...[详细]
爱济南 2018-09-21
“家长群”成隐形负担?为何消息一响就发愁

“家长群”成隐形负担?为何消息一响就发愁

“家长群”成隐形负担。为何消息一响就发愁“XX班家长群”“XX班一家亲交流群”……新学期开学后各种促进家校联系的家长群快速活跃起来方便...[详细]
新华网 2018-09-21
济南解放阁前广场改造基本成型!9月底正式向游人开放

济南解放阁前广场改造基本成型!9月底正式向游人开放

济南解放阁前广场改造基本成型!9月底正式向游人开放。9月20日,解放阁西侧前广场改造基本成型,目前已辟出专用通道供游人通行。[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9-21
闯红灯、无证…济南曝光一批大货车!车号、姓名都有

闯红灯、无证…济南曝光一批大货车!车号、姓名都有

一个秋雨绵绵的夜晚,历城蜀黍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辆大货车竟无视信号灯直接闯红灯呼啸而过,这怎么行,于是,蜀黍立马上前拦截。该驾驶人...[详细]
济南交警 2018-09-21
济南经纬大厦违建开拆

济南经纬大厦违建开拆

济南经纬大厦违建开拆鲁网9月21日讯。近日,通过逐栋排查的方式,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辖区内经纬大厦顶楼发现多处违建房,随后立即组织...[详细]
鲁网 2018-09-21
 坐公交还送中秋礼盒!济南定制公交“放大招”

坐公交还送中秋礼盒!济南定制公交“放大招”

济南公交自8月27日开通定制公交“爱巴士”以来,实现了由“端菜式”向“点菜式”精准服务的整体跃升,全力把公交车打造成老百姓的私家车,...[详细]
齐鲁网 2018-09-21
第二届法国尼斯国际体育嘉年华济南行周末开启

第二届法国尼斯国际体育嘉年华济南行周末开启

第二届法国尼斯国际体育嘉年华济南行活动周六、周日盛大开启[详细]
齐鲁网 2018-09-20
2018年济南撞球大师赛即将开赛

2018年济南撞球大师赛即将开赛

2018年济南撞球大师赛计划于10月29日至11月4日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8-09-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