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民自设路线!济南定制公交“爱巴士”再开通16条!

来源:爱济南

作者:

2018-09-21 09:38:09

很多私家车主驾驶车辆行驶在市区的马路上,走走停停,本来充裕的时间,生生给堵的上班迟到了。看着一辆辆公交车行驶在公交专用道上从身边擦肩而过,这个时候就在想,要是能打“公交”了,路线还是定制的“网上公交”多好啊。

日前,为实现我市公交线网优化重构的“调整、提升、跨越”,让市民出行更加快捷、方便、舒适,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鼓励私家车主放下小汽车,倡导市民绿色出行,争当治堵先锋官,提高公交出行分担率,满足市民的多样化出行需求,济南公交推出的定制公交“爱巴士”首批39条线路正式上线运营,打造济南“智慧公交”出行服务模式。

近日,济南公交将联合滴滴出行再次推出16条济南网上公交“爱巴士”线路,进一步提高公交出行分担率,满足市民多样化出行需求。具体线路信息可通过滴滴出行APP查询。

市民有需求,公交有响应,济南定制公交“爱巴士”可以由市民自行提出出行需求,自行设计线路,线路募集人数达到开线条件后一周内即可开线。

具体开通线路:

S27:十里河路⇌康虹路康奥路

S28:国华印象⇌花园路洪家楼北路

S29:海信慧园⇌汉峪金谷

S30:鲍山花园北区⇌齐鲁软件园

S31:唐冶公交枢纽⇌高新区管委会

S32:祥泰新河湾⇌长途汽车总站

S33:汉峪中路旅游路⇌颖秀路工业南路

S34:济南西站公交枢纽 ⇌高新万达

S35:腊山南苑⇌泰安路聊城路

S36:盖家沟⇌舜华南路舜义路

S37:瀚裕华园 ⇌省立医院

S38:凤凰路陈家路⇌舜华南路经十路

R3:双山北路⇌腊山立交桥

R4:双山北路⇌营市西街

R5:双山北路⇌齐州路

R6:双山北路⇌济南大学

9月21日起,济南公交还将开通由车站北街至历山东路北口的市民点菜式“爱巴士”R2路线。

R2由车站北街至历山东路北口,早7:25发车,下午16:25返回,配置45座旅游大巴,提供点对点、精准式的人性化出行服务,途经线路北园大街、历山路、山大南路、历山东路,一站直达,单程运行时间为20分钟,票价5元。

济南公交“爱巴士”将继续秉承“市民自己设计线路,自己喜欢乘坐的公交”的理念,及时收集市民和乘客提出的出行需求和自行设计的线路信息,运用大数据分析,快速反应,开通更多更适合市民出行特点的线路,推动济南公交由地面(平面)常规公交,向“网上公交”(立体)发展,以乘客需求为导向,提供“点菜式”精准服务产品,提高运营效率,提升市民出行满意度。

“定制公交”购票、使用流程等

相关情况说明

一、购票及使用流程

1. 首先,将滴滴出行APP下载至手机。

2. 打开滴滴出行APP,选择公交,再选择定制公交,并输入目的地。

3. 输入目的地后会出现不同规划路线,请根据需求选择合适路线,并点击【购票】。

4. 选择乘车日期、座位数,点击最下方按钮,确认票价并点击支付,购票结束。

5. 购票结束后,返回首页点击“待出发”进入车票详情页,可随时查看上车点、车牌号和车辆实时位置等相关情况。

6. 乘客需在乘车前30分钟内,点击【验票上车】。

7. 上车请出示车票页面给司机即可。

二、其他情况解决办法说明

1. 没有滴滴出行APP怎么办?

方式一:打开微信→我→滴滴出行→公交→定制公交→输入目的地→选择路线→选择乘车日期、座位数→点击确认支付按钮,即可完成购票。

方式二:打开支付宝→第三方服务→滴滴出行→公交→定制公交→输入目的地→选择路线→选择乘车日期、座位数→点击确认支付按钮,即可完成购票。

2. 下次乘车如何快速购票?

打开滴滴出行APP→公交→定制公交,会优先显示已购买过的路线,直接点击【购票】即可快速购买。

3. 输入目的地,没有合适路线,怎么办?

当乘客没有找到合适路线时,请点击页面最下方【定制】,同一路线定制乘客越多,成线机会就越高。

(爱济南)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燃气冬保提前进入状态!济南港华24小时值守小长假

燃气冬保提前进入状态!济南港华24小时值守小长假

燃气冬保提前进入状态。济南港华24小时值守小长假。[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9-21
“家长群”成隐形负担?为何消息一响就发愁

“家长群”成隐形负担?为何消息一响就发愁

“家长群”成隐形负担。为何消息一响就发愁“XX班家长群”“XX班一家亲交流群”……新学期开学后各种促进家校联系的家长群快速活跃起来方便...[详细]
新华网 2018-09-21
济南解放阁前广场改造基本成型!9月底正式向游人开放

济南解放阁前广场改造基本成型!9月底正式向游人开放

济南解放阁前广场改造基本成型!9月底正式向游人开放。9月20日,解放阁西侧前广场改造基本成型,目前已辟出专用通道供游人通行。[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9-21
闯红灯、无证…济南曝光一批大货车!车号、姓名都有

闯红灯、无证…济南曝光一批大货车!车号、姓名都有

一个秋雨绵绵的夜晚,历城蜀黍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辆大货车竟无视信号灯直接闯红灯呼啸而过,这怎么行,于是,蜀黍立马上前拦截。该驾驶人...[详细]
济南交警 2018-09-21
济南经纬大厦违建开拆

济南经纬大厦违建开拆

济南经纬大厦违建开拆鲁网9月21日讯。近日,通过逐栋排查的方式,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辖区内经纬大厦顶楼发现多处违建房,随后立即组织...[详细]
鲁网 2018-09-21
小区电梯突然停运 多个居民被困长达一个多小时

小区电梯突然停运 多个居民被困长达一个多小时

小区电梯突然停运。多个居民被困长达一个多小时。[详细]
鲁网 2018-09-21
跟机器人学开车?济南部分驾校酝酿引进“机器人教练”

跟机器人学开车?济南部分驾校酝酿引进“机器人教练”

跟机器人学开车。济南部分驾校酝酿引进"机器人教练"“请看左侧后视镜,和左侧虚线对齐时,向右打方向盘……”教练车副驾驶座上没有教练,只...[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9-21
注意!中秋、国庆期间 济南出入境窗口接待暂停办理业务

注意!中秋、国庆期间 济南出入境窗口接待暂停办理业务

注意。中秋、国庆期间。[详细]
生活日报 2018-09-21
换新车、开新线、降票价,济南公交好利来 

换新车、开新线、降票价,济南公交好利来 

换新车、开新线、降票价,济南公交好利来 BRT1号线新型“巨无霸”上路载客。当天定制公交S26线正式开通,而S27线、BRT9号线、BRT10号线、R2...[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9-21
 坐公交还送中秋礼盒!济南定制公交“放大招”

坐公交还送中秋礼盒!济南定制公交“放大招”

济南公交自8月27日开通定制公交“爱巴士”以来,实现了由“端菜式”向“点菜式”精准服务的整体跃升,全力把公交车打造成老百姓的私家车,...[详细]
齐鲁网 2018-09-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