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模式,曲阜举办第二十一次协作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1-14 13:54:11

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为推动华东地区地方院校图书馆协同创新,共谋共享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的创新发展,2018年11月9日,由华东地区地方院校图书馆协作委员会主办,济宁学院图书馆、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华东地区地方院校图书馆第二十一次协作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孔子故里山东曲阜顺利召开。华东地区六省一市地方院校图书馆领导、国内图书情报专家、协作委员会成员代表、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1

济宁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旭英作为东道主,在致辞中对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本次年会圆满成功。同方知网高等教育行业公司总经理王峰在致辞中结合地方院校图书馆的职能,提出知网会加强高校行业知识服务,为地方院校图书馆创新与发展、建设高水平大学尽最大力量。

2

泰山医学院图书馆研究馆员宫梅玲女士,对阅读疗法有数十载的实践和研究,在报告中结合真实案例,深入浅出的向与会人员展示了阅读疗法的推广方法及对症荐书疗程。

3

济宁学院图书馆馆长刘欣、沈阳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王宇分别就地方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与馆员职业能力成长及创新视域下图书馆阅读推广规划与实践做了主题报告,两位经验丰富、对图书馆建设饱含热情的馆长分别以本校图书馆为实践案例,向与会人员展示并分享了本校在结合学校需求和特色,进行图书馆阅读推广,推动地方院校图书馆创新发展的工作经验。

4

同方知网高等教育行业公司市场总监徐剑峰以国家号召建设“双一流”高校为背景,深入分析地方高校学科建设战略管理需求,并结合知网的平台提出了面向地方高校学科建设战略管理的整体解决方案。同方知网山东分公司市场总监熊思羽从图书馆人角度出发,展示和介绍了中国知网的网络首发、增强出版、XML碎片化等创新出版模式如何助力创新型探究式学习。

5

下午的馆长圆桌会议中,华东地区三十余位地方院校图书馆馆长依次分享了本校图书馆建设心得。与此同时,馆员们结合各馆实践经验进行研讨交流。

最后,华东地区地方院校图书馆第二十一次协作委员会年会征文大赛颁奖仪式隆重举行,泰山医学院图书馆研究馆员宫梅玲、同方知网山东分公司总经理许贵宾、德州学院图书馆馆长张宝泉分别为获奖人员颁发证书。

7

华东地区地方院校图书馆第二十一次协作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圆满落下帷幕,协作委员会会长姜汉卿对本次年会进行了总结,用三个“史无前例”对会议进行高度肯定,本着“平等互利,共谋发展”的原则,紧密团结,协作共赢,将继续携手同方知网,共同致力于华东地方院校图书馆的创新建设。

8

9

同方知网也将积极响应国家建设“双一流”高校的政策,加快数字出版模式的转型升级,深入推进高等教育行业的知识服务,完善地方高校学科建设战略管理的整体规划,助力地方院校图书馆的创新建设与发展。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凝心聚力树标一流,济南市体育局再创济南竞技体育新辉煌

凝心聚力树标一流,济南市体育局再创济南竞技体育新辉煌

11月14日,济南市体育局召开第二十四届省运会总结大会。主要任务是:深入总结参赛省运成败得失,肯定成绩,找准差距,明确目标;对做好新周...[详细]
齐鲁网 2018-11-14
打造书香校园  中建八局二公司为土安小学捐建益童读书屋

打造书香校园 中建八局二公司为土安小学捐建益童读书屋

11月13日上午,中建八局二公司为泰安市东平县大羊镇土安小学捐建的益童读书屋正式启用。记者了解到,土安小学益童读书屋由中建八局二公司捐...[详细]
齐鲁网 2018-11-14
救护无“门”后 又见救护无“路”

救护无“门”后 又见救护无“路”

昨天,本报曾报道过救护车进小区被阻的问题。高度超过2.5米的车无法通过小区南门马路上的限高杆。[详细]
鲁网 2018-11-14
这个小区消防通道停满车,救护车被阻

这个小区消防通道停满车,救护车被阻

找记者上壹点|这个小区消防通道停满车,救护车被阻“今早一孕妇发生事故,小区消防通道被占用,急救车绕了好久才靠近小区,但还是被隔离石礅...[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1-14
“小木学车”败走泉城,有市民没学完车软件已无法使用

“小木学车”败走泉城,有市民没学完车软件已无法使用

小木学车"败走泉城,有市民没学完车软件已无法使用曾疯狂砸钱在户外投放广告的网络学车软件——小木学车APP,如今运营了三年多就败走泉城。...[详细]
生活日报 2018-11-14
济南有快餐店用开水烫碗来消毒,“烫一烫”安全吗?

济南有快餐店用开水烫碗来消毒,“烫一烫”安全吗?

济南有快餐店用开水烫碗来消毒,“烫一烫”安全吗。13日,济南市优品汇地下美食街超意兴店负责人称,店内就餐区的两个消毒柜并不起消毒作用,...[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1-14
听信推介,济南一女子4个月花8万买保健品,胃炎更重了

听信推介,济南一女子4个月花8万买保健品,胃炎更重了

听信推介,济南一女子4个月花8万买保健品,胃炎更重了近日,济南市民张女士向生活日报反映,四个月内,她从位于市中区万达广场的嘉康利日用品公...[详细]
生活日报 2018-11-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