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凝心聚力树标一流,济南市体育局再创济南竞技体育新辉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1-14 13:43:11

11月14日,济南市体育局召开第二十四届省运会总结大会。主要任务是:深入总结参赛省运成败得失,肯定成绩,找准差距,明确目标;对做好新周期冬训工作进行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在实现新周期建设体育强市目标任务上迈出新步伐。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高立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局长吴志东主持。

8989888

市政府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副市长王桂英同志专门发来贺信,肯定成绩、表扬先进,激励和鞭策全市体育工作者要再接再厉,在新的起点上不忘初心再出发,为提升省会竞技体育水平,建设“大强美富通”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优秀单位代表皇亭竞技体育学校,优秀教练员、运动员代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副局长刘新作我市参赛二十四届省运会总结报告,总结我市参赛工作的得失,介绍参赛的经验和做法。最后,党委书记、局长高立文同志就参赛24届省运会和做好下周期冬训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体育强市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我市1100余名体育健儿以良好的竞技状态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在参加的26个大项的比赛中勇夺金牌210枚、银牌139枚、铜牌138枚的优异成绩,为济南争得了荣誉。但面对取得的成绩,还要十分清醒地看到,我市竞技体育整体实力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建设体育强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中共济南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提出努力实现“十个新突破”的目标任务,乘势而上,加大力度,加快推进体育强市建设,彰显新时代竞技体育人的新形象、新作为、新成效,用勇气、智慧和汗水谱写体育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指出,要找准定位,把握关键,切实提高竞技体育综合实力。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在会见全省群先代表时提出的“要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少年儿童抓起,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不断增强人民体质,增加群众获得感”的重要指示,立足实际,抓住机遇,坚定在高起点上突破发展的信念,继续拓宽发展思路,改进发展方式,提高发展质量,增强发展后劲,突出抓好优秀后备人才培养、县区体校建设、教练员队伍建设、优化训练项目布局、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坚持科技兴体、坚持弘扬中华体育精神7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推动全市竞技工作全面进入新阶段。

会议要求,要立足本职,紧扣中心,切实抓好冬训工作。要围绕新周期备战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2020年东京奥运会、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等重大赛事,充分认清形势,积极作为,围绕建设体育强市目标任务,真正担负起新时代新使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以冬训为抓手,打好新周期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24届省运会的比赛情况,勇于解剖自己,从中找出差距,找出问题的关键,从失败中积累成功经验。要政治上清醒,纪律上严明,工作上尽责,狠抓管理工作。要强化综合保障主动为运动队冬训创造条件。要坚持正风肃纪,要不断强化对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会议号召全市体育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敢和荣誉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解放思想,扎实苦干,攻坚克难,为促进济南体育事业的全面繁荣,早日实现建设体育强市的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届省运会共设29个大项,840个小项,共产生金牌1130枚,我市1100余运动员参加了26个大项的比赛。我市体育健儿以良好的竞技状态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勇夺金牌210枚、银牌139枚、铜牌138枚的优异成绩,金牌总数、奖牌总数均列全省第二位,并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市体育局领导班子、各县区体育(教体)局局长、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教练员、运动员代表出席本次大会。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在济南开幕

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在济南开幕

11月14日,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在山东济南拉开帷幕。济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桂英代表大赛决赛承...[详细]
齐鲁网 2018-11-14
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模式,曲阜举办第二十一次协作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模式,曲阜举办第二十一次协作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为推动华东地区地方院校图书馆协同创新,共谋共享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的创新发展,2018年11月9日,由华东地区地方...[详细]
齐鲁网 2018-11-14
打造书香校园  中建八局二公司为土安小学捐建益童读书屋

打造书香校园 中建八局二公司为土安小学捐建益童读书屋

11月13日上午,中建八局二公司为泰安市东平县大羊镇土安小学捐建的益童读书屋正式启用。记者了解到,土安小学益童读书屋由中建八局二公司捐...[详细]
齐鲁网 2018-11-14
救护无“门”后 又见救护无“路”

救护无“门”后 又见救护无“路”

昨天,本报曾报道过救护车进小区被阻的问题。高度超过2.5米的车无法通过小区南门马路上的限高杆。[详细]
鲁网 2018-11-14
这个小区消防通道停满车,救护车被阻

这个小区消防通道停满车,救护车被阻

找记者上壹点|这个小区消防通道停满车,救护车被阻“今早一孕妇发生事故,小区消防通道被占用,急救车绕了好久才靠近小区,但还是被隔离石礅...[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1-14
“小木学车”败走泉城,有市民没学完车软件已无法使用

“小木学车”败走泉城,有市民没学完车软件已无法使用

小木学车"败走泉城,有市民没学完车软件已无法使用曾疯狂砸钱在户外投放广告的网络学车软件——小木学车APP,如今运营了三年多就败走泉城。...[详细]
生活日报 2018-11-14
济南有快餐店用开水烫碗来消毒,“烫一烫”安全吗?

济南有快餐店用开水烫碗来消毒,“烫一烫”安全吗?

济南有快餐店用开水烫碗来消毒,“烫一烫”安全吗。13日,济南市优品汇地下美食街超意兴店负责人称,店内就餐区的两个消毒柜并不起消毒作用,...[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1-14
听信推介,济南一女子4个月花8万买保健品,胃炎更重了

听信推介,济南一女子4个月花8万买保健品,胃炎更重了

听信推介,济南一女子4个月花8万买保健品,胃炎更重了近日,济南市民张女士向生活日报反映,四个月内,她从位于市中区万达广场的嘉康利日用品公...[详细]
生活日报 2018-11-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