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4秒丨40元一“棵”变一“克” 一根鹿鞭卖一万!不买还不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嵇豪 王安琪

2018-12-13 12:45:12

齐鲁网12月13日讯 一男子路边摊购买鹿鞭,谈好价格40元一“棵”,没成想实际交易时却成40元一“克”,重约280克的鹿鞭价格高达10000元,男子产生异议却遭摊主殴打、恐吓,最终被迫购买。济南市天桥警方缜密侦查,成功捣毁这一强迫交易犯罪团伙,抓获四名犯罪嫌疑人,追回涉案赃款4000余元。

记者了解到,11月12日下午3时许,陈先生独自一人途径小清河北路金牛桥时,看到两名男子在桥上摆摊售卖鹿鞭,旁边有人正在询问价格、产地等情况。陈先生上前询问鹿鞭的价格,一名年轻摊主告知陈先生40元一“棵”。陈先生见鹿鞭质量不错且价格便宜就选了一根。随后,另一名摊主用剪刀将鹿鞭剪成若干小段称重约280克,按照每克40元的价格计算共计11000元。原本以为一根鹿鞭40元,没成想实际却是一万多!陈先生对此提出质疑,摊主则辩称是陈先生听错了单价,应该是每“克”40元而不是每“棵”40元。

4333.png

感觉上当受骗的陈先生拒绝购买,但摊主以鹿鞭已经加工成小段无法售卖给他人为由坚持让陈先生购买。陈先生表示身上没有带这么多现金,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双方商定2000元成交,于是陈先生通过微信向年轻摊主转账2000元。就在陈先生拿着鹿鞭准备离开时,另一名摊主突然抓住他的衣领,坚持要求陈先生补交剩余的9000元钱之后才能离开。双方为此发生争执,摊主打了陈先生一记耳光,并威胁要将其扔到小清河里,万般无奈的陈先生只得再次通过微信给年轻摊主转账8000元才算了事。

0cce0c2a54a740e93cb50f6cf451b1aa.jpg

接到报警后,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展开调查,12月5日下午3时许,专案组民警在潍坊火车站附近某旅馆内抓获四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张某君(男,35岁,黑龙江省双城市人)、王某丰(男,32岁,吉林省榆树市人)、李某义(男,54岁,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人)和邹某金(男,41岁,吉林省榆树市人),并当场收缴涉案赃款4000余元及鹿鞭一宗。

据调查,2017年10月,张某君雇佣王某丰、李某义、邹某金和邵某(男,54岁,黑龙江省五常市人,其在济南参与两起强迫交易犯罪后退出该团伙)以售卖鹿鞭的方式共同实施强迫交易犯罪。张某君指使王某丰、李某义、邹某金和邵某分别假扮摊主、买家和围观者,当出现真正买家询问鹿鞭价格时,“摊主”张某君、王某丰就含糊不清的告知每“棵”30或40元,误导买家购买。买家一旦挑选好鹿鞭后,“摊主”就用剪刀将整根的鹿鞭剪成若干段,再以每克30或40元的价格出售,如此计算的话每根鹿鞭的价格高达10000元左右,而嫌疑人售卖的鹿鞭则是在吉林省某鹿场以每克2至3元的价格购买,一根价格不过一千至二千元。由于价格差距较大,双方往往会发生纠纷争执,此时张某君就对买家进行殴打或语言恐吓,强迫买家购买。

此外,四名嫌疑人还交代了其于2018年11月11日上午在济南市天桥区东宇步行街附近集市上,以同样的手段强迫一名买家以8200元价格购买一根鹿鞭的犯罪事实。

目前,张某君、王某丰因涉嫌强迫交易罪已被天桥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李某义、邹某金因涉嫌强迫交易罪已被天桥警方依法取保候审;邵某正在进一步追捕中。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购买商品尽量选择正规且信誉良好的商家,同时务必提前问清单价,以免给别有用心之人以可乘之机,遭受财产损失!

闪电新闻记者 嵇豪 王安琪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嵇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首家以“体医融合”为理念的中医运动康复门诊即将启用

济南首家以“体医融合”为理念的中医运动康复门诊即将启用

12月11日下午,济南纪委派驻十六纪检组组长杨照军及全体组员调研了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并进行了座谈。记者在座谈会上了解到,济南市首家以“...[详细]
齐鲁网 2018-12-13
济南高新区将新建一处5000平米老年大学

济南高新区将新建一处5000平米老年大学

12月12日下午,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山东老年大学校长杜英杰率领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座谈会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济...[详细]
齐鲁网 2018-12-13
济南12345热线走出国门 各项举措获德国驻华大使高度赞扬

济南12345热线走出国门 各项举措获德国驻华大使高度赞扬

2018年,济南市外侨办共受理 “12345”热线转办件95件,主要涉及济南市对外交流合作、领事认证与领事保护、华侨华人来济定居与创新创业等方...[详细]
齐鲁网 2018-12-13
平阴“N+”积分扶贫制初见成效 群众满意度均达到100%

平阴“N+”积分扶贫制初见成效 群众满意度均达到100%

随着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进程的不断深入,如何做好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文章,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是当前扶贫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也是...[详细]
齐鲁网 2018-12-13
涉及11人!济南多家医院院领导调整

涉及11人!济南多家医院院领导调整

12月12日,记者从济南市政府网站获悉,中共济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委员会发布关于吕丽萍等11名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其中涉及济南多家医...[详细]
齐鲁网 2018-12-12
持续低温济南菜价见涨 茼蒿从每斤3元涨到7元

持续低温济南菜价见涨 茼蒿从每斤3元涨到7元

最近低温持续,随着全省迎来一次大范围降雪过程,多地气温更是骤降。受天气原因的影响,这蔬菜的价格也涨了一些。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济南市...[详细]
齐鲁网 2018-12-12

山东万店购大数据平台运营启动仪式在济举行

由山东万店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山东万店购大数据平台运营启动”仪式,日前在济南舜耕山庄举行,来自省内外的十多位相关专家,及十余...[详细]
齐鲁网 2018-12-12
商河县村民为残疾妻子申领轮椅 为啥苦等八年仍未收到

商河县村民为残疾妻子申领轮椅 为啥苦等八年仍未收到

从2010年开始,商丘县张坡村村民张利就想根据国家对残障人士有关的补助政策,为因病瘫痪的妻子申请一部轮椅,但是到现在已经过去8年时间了...[详细]
齐鲁网 2018-12-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