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温暖泉城] 失散43年的兄弟在辅警帮助下半天得相聚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19-01-10 10:27:01

兄弟重聚。(受访者供图)

43年前,王立启出生在济南柳埠九顶塔附近的一个村庄。他是家里的第6个孩子,贫困的父母无奈将他送给别人收养。43年后,临沂的养父母已经过世,王立启从舅舅口中得知自己是从九顶塔附近被抱养的,便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去打听。寻找几个村庄无果后,王立启到柳埠派出所留下信息。一位辅警看他与辖区秦家村的孙士芳长相相像,一个电话打去后,阔别43年的兄弟当天便得以相认……

兄弟面相是重要线索

1月3日下午,南部山区公安分局柳埠派出所民警接到一起特殊的群众求助警情。与家人失散43年的王立启请求帮助寻找亲人。“他可以提供的线索有限,只知道是在九顶塔附近。家里应该有哥哥姐姐,他被送走的那年,家里大哥已经准备结婚了。”民警介绍,他们采集了王立启的血样以便将来作比对。

在交流过程中,辅警陈法宏觉得王立启与秦家村一位村民孙士芳长得比较像。电话沟通后,孙士芳也表示自己的五弟在出生后不久便被送走,家里人已经寻找多年未果,年龄也与王立启一样。

得到这一消息后,民警马上将王立启带去秦家村。孙士芳与大哥孙士俊已经早早等在村头,三人见面后便认定对方便是自己的亲兄弟,因为三人的相貌确实很相像。在孙士芳家中吃晚饭,孙士俊的手一直紧紧抓着小兄弟的手。“我们兄弟五个,还有一个姐姐。姐姐70多了,大哥68岁,我是老三,59岁了。二哥已经去世,四弟是和小弟弟最像的。”孙士芳说。

兄弟相认了,大家表示以后会经常走动。孙士俊等人期待五弟可以在过年期间“回家”探亲,王立启也计划带着孩子见一见亲人们。

43年的寻找线索寥寥

王立启在十几岁的时候便知道自己是抱养的,因为养父母对他很好而且自己也不知道什么线索。这么多年来他也没有寻亲的想法。直到1月3日上午,前一天从临沂到济南办完事的王立启去探望舅舅,因为当时领养自己是舅舅经手,而且养父母都已经去世,两人聊起王立启的身世。“舅舅知道的也不多,他当时是在九顶塔附近,由一个中间人把我交给他的。他只知道我出生在九顶塔附近。”

当天下午,王立启到九顶塔附近的村庄寻访无果,便求助了派出所,没想到当天就找到了阔别43年的兄弟。

与王立启的寻亲路比起来,孙士俊兄弟的寻亲路则崎岖不少。

“我对小弟弟的印象不算深,长大之后听父母和大哥说起来也经常寻找。”孙士芳说。当年因为家里穷送走弟弟是无奈之举,父母常常念叨这个弟弟。他们也去找过当年的中间人,但没有得到有用的线索。“这期间我们听到线索就出去打听,但最后都是无功而返,直到家里老人去世也没能见到。”

1月9日,为表示对民警的感谢,孙士芳等人特意携带写着“助人为乐,寻亲圆梦”的锦旗送到了柳埠派出所。“特别感谢民警的帮助,谢谢他们让我们兄弟重聚。”孙士芳说。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温暖泉城]老人过马路摔倒“最美”钢琴老师飞奔搀扶

[温暖泉城]老人过马路摔倒“最美”钢琴老师飞奔搀扶

[温暖泉城]老人过马路摔倒“最美”钢琴老师飞奔搀扶视频截图“最美”钢琴老师王梦路遇老人摔倒,要不要扶?“最美”钢琴老师王梦用实际行动...[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1-10
情报站|济宁、日照、潍坊等山东多地喜提瑞雪!快来看

情报站|济宁、日照、潍坊等山东多地喜提瑞雪!快来看

情报站|济宁、日照、潍坊等山东多地喜提瑞雪!快来看“雪一片一片一片……”,早上醒来被窗外的雪景惊呆了。1月10日一早,济宁、日照、潍坊等...[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1-10
趵突泉花灯造型即将亮相

趵突泉花灯造型即将亮相

趵突泉花灯造型即将亮相鲁网1月10日讯。”近日,只要去趵突泉景区游玩的市民都会发现,不少花灯造型已基本成型,工人们正在为今年的花灯会...[详细]
鲁网 2019-01-10
男子出租屋内疑因煤烟中毒身亡

男子出租屋内疑因煤烟中毒身亡

男子出租屋内疑因煤烟中毒身亡。昨日下午三点左右,济南市市中区后龙窝庄的一小区出租房内,一名32岁的男子疑似煤气中毒,不幸身亡[详细]
鲁网 2019-01-10
81秒 | 2018支付宝年账单来了!济南市民倍感压力不敢看

81秒 | 2018支付宝年账单来了!济南市民倍感压力不敢看

近日,支付宝没出年账单的话题上了微博热搜榜,大家都有疑问,支付宝年账单啥时候出?就在昨天下午,支付宝发布了2018支付宝年账单。打开支...[详细]
齐鲁网 2019-01-09
78秒|有年味了!济南趵突泉花灯安装中 大年初一正式亮灯

78秒|有年味了!济南趵突泉花灯安装中 大年初一正式亮灯

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是春节了,在济南,每年的趵突泉灯会可谓是春节的一大看点。相信很多市民也都都非常关心今年的灯会什么时候开始?目...[详细]
齐鲁网 2019-01-09
济南华夏银行住房商贷职工可办理按月委托提取业务

济南华夏银行住房商贷职工可办理按月委托提取业务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经过系统数据对接及前期准备工作,华夏银行已具备开通商贷按月委托提取公积金业务的条件。为此,确定于2019年1月10...[详细]
齐鲁网 2019-01-09
闪电寻人|济南六旬老人于燕子山路走丢 走时穿卡其色羽绒服

闪电寻人|济南六旬老人于燕子山路走丢 走时穿卡其色羽绒服

寻人启事:李秀贞,女,69岁,于2019年1月9日早上走失,身高160cm,体型消瘦,身穿卡其色羽绒服。家庭住址:历下区燕子山路燕知苑。8个小时...[详细]
齐鲁网 2019-01-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