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昂贵的“网游恋爱”

来源:鲁网

作者:

2019-03-28 10:43:03

鲁网3月28日讯 张明(化名)在济南南部山区做建筑测绘工作,前段时间玩网游时结识一名网友,两人很快从游戏中的情侣发展成现实中的“情侣”。为了骗取信任,对方还给张明寄来两瓶红酒,殊不知,他正在一步步步入对方的圈套之中。之后对方以弟弟和人打架、自己患脑瘤、父亲去世、做生意资金中转等理由先后100多次向张明索取钱财40多万。被骗后他才知和自己谈恋爱的人是一名19岁的东北小伙,对方发来的照片和视频都是窃取而来。

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张明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希望更多人的人提高防备心。

爱玩网游游戏恋爱发展到线下

张明是湖北人,今年28岁,大学毕业后从事工程建设行业,去年跟随工程队来到济南南部山区工作。他平时喜欢玩游戏,一次通过网络认识一名游戏好友,两人就一起玩起了游戏。那名游戏好友的名字叫做“小糊涂神”。在游戏中,“小糊涂神”扮演女性角色,张明扮演男性角色,时间长了两人配合越来越“熟练”,于是就在游戏中“结婚”成家,并以老公、老婆互称。作为男方,张明先后充值一万多人民币购买了两人的游戏装备,为了进一步互相了解,两人在2018年6月23日互相加了微信。

嫌疑人复制女性照片欺骗张明

张明发现“小糊涂神”的微信性别显示是个女的。两人微信聊天互相介绍了一下,对方称自己叫于媛媛,今年24岁,在南京开一家美容院店,仅员工20多人,一年还能挣80多万。张明通过查看对方朋友圈以及互发个人照片方式,进一步确定对方身份,对于媛媛的好感越来越强烈。

虽然于媛媛从来没有和自己实际视频通话,但是被爱情冲昏头脑的张明依然多次向对方提出谈恋爱的要求。一个星期后,“于媛媛”终于答应请求,两人正式确立“恋爱关系”。

张明告诉记者,当时自己也试图通电话或者跟对方视频,每次对方都有理由拒绝,但是事后都会发来小视频或者照片,自己也就没再坚持。

先送红酒下套 后以各种理由要钱

于媛媛还要来张明的地址从南京寄来两瓶红酒当礼物,这更让他对对方的身份深信不疑。

两人确立恋爱关系两个星期后,张明突然接到“于媛媛”电话称自己的弟弟与人发生纠纷打架,要求张明带其弟弟向对方道歉。张明拒绝后,“于媛媛”多次抱怨,并提出要他为其弟弟垫付医药费2000元,否则就分手。张明思来想去还是答应了。就这样,“于媛媛”先后以父亲病故购买墓地、骨灰盒、自己出车祸住院、周转员工工资为由,先后多次向张明要钱,各种五花八门的要钱理由还包括:买菜、加油、海鲜过敏、购买卫生巾、支付水电费甚至为张明购买生日礼物缺钱等。后来张明也曾怀疑过对方身份还假装自己还不起信用卡借钱试探对方,没想到对方果然借给了自己1000元。于是张明再次打消了怀疑的念头。

2018年10月份,一名自称是“于媛媛”表弟的郑某主动联系张明称“于媛媛”已经住院昏迷两天,正住在哈尔滨某医院。张明一听随即购买了去哈尔滨的车票并告知郑某。2018年10月23日,张明乘飞机抵达哈尔滨,但郑某却称“于媛媛”已经醒来不让张明探视。“于媛媛”也是以各种理由推辞,并以转院相要挟拒绝见面。最后,张明仅与“于媛媛”表弟郑某见面。

之后两人继续在网上聊天,对方还是以各种理由要求张明转钱,“于媛媛”告诉张明,自己的微信收款已经达到上限,不能再收款,让其以后给其表弟郑某转账。

总共转账43万多 其中网贷17万

随着转账金额愈发惊人,张明也慢慢感觉自己可能被骗,但还是抱有一丝幻想,为了维持与对方的联系,还是不断给对方转账。就这样两人认识的三个月时间内,张明先后100多次向“于媛媛”、郑某转账43万多。

张明告诉记者,自己一年收入在八万元左右,这次转走的40多万元中自己的积蓄有12万元,从父母朋友那借了19万余元,后来实在没得借了就通过网贷平台和信用卡借了17万元。

他意识到这是一场骗局之后报警,2018年12月至1月,济南市公安局南山分局柳埠派出所民警先后两次去哈尔滨落实“于媛媛”、郑某详细信息,经民警大量侦查,2019年1月25日,成功在哈尔滨郑某家中将犯罪嫌疑人郑某抓获。

原来,所谓的于媛媛和郑某其实是同一个人,于媛媛的身份是捏造的。根据郑某交代,自己在大连一家网络游戏公司做游戏推广。郑某通过网络与张明认识后,采取介绍他购买游戏装备方式从中抽取提成。为引起张明注意,郑某使用女号并在游戏中使用女生声音与其联络。

郑某在与张明接触一段时间后,感觉他从事建筑行业比较有钱,加之对方不断要求要与其谈恋爱。于是郑某采取复制朋友圈一爱发朋友圈的女性照片和视频方式,通过更改个人信息,虚构“于媛媛”微信信息,骗取钱财。

2018年10月份,于媛媛微信号收款达到上限,为继续其诈骗行为,郑某只能通过支付宝收款,而支付宝均为实名制,于是谎称“于媛媛”住院并告诉张明,以后转账给其“表弟”郑某。

据了解,郑某今年19岁,已经辍学多年,喜欢玩网络游戏,还借了不少黑贷。今年2月份郑某已经被批准逮捕。

后悔不已 专门做了PPT分享受骗经历

这从头到尾都是一场骗局,得知真相的张明欲哭无泪,最后什么也没获得还欠了一屁股债。昨日下午,记者在派出所见到他时,眼前的张明个头很高,皮肤黑黑的,有一些腼腆。说起自己被骗的经历,他感慨道,回过头再看这场骗局确实是漏洞百出,自己当时防备心太低。自己并不是第一次和网友接触,上学时经常打网游,也会和网友见面吃饭,这次没想到会被套路。

不过张明不得不承认因为自己的欲望而步入对方的圈套中。骗子在向其索要钱财时曾多次以美容店资金周转困难的理由,并且还许诺张明要给他转成股份。“相当于我加入投资,以后美容店经营好了我也可以获得一部分收入。”张明说,“当时没钱,再跟家人朋友借钱时他们都劝我说是不是被骗了,我当时一门心思根本听不进别人的劝说。”

张明说,借了那么多钱一下子根本还不上,最近各种网贷公司都来催款,只能现将网贷的17万还上,现在在家人的帮助下估计今年10月份能还清,如果不是家人估计仅网贷就得还五年。“朋友同事的只能暂时先缓一缓,觉得挺对不起他们的。”他说。

这次受骗的经历让张明长了不少教训,他还专门做了PPT将自己是如何一步步受骗的经历分享出来,希望其他人不要像自己一样被骗得负债累累。(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九价宫颈癌疫苗被抢打一空 第二批约两个月后到货

济南:九价宫颈癌疫苗被抢打一空 第二批约两个月后到货

济南 九价宫颈癌疫苗被抢打一空。第二批约两个月后到货去年4月,九价宫颈癌疫苗在我国获批上市,很多济南市民想早日在家门口就能接种上[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3-28
运送绿化苗木的竟然是辆报废农用车 驾驶人被吊销驾照

运送绿化苗木的竟然是辆报废农用车 驾驶人被吊销驾照

运送绿化苗木的竟然是辆报废农用车。驾驶人被吊销驾照春暖花开,时下正是种树绿化修剪树木的季节,街头上载有绿植的车辆也多了起来[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3-28
冷空气过境济南直降10℃,秋裤又要捂起来

冷空气过境济南直降10℃,秋裤又要捂起来

冷空气过境济南直降10℃,秋裤又要捂起来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3月28日讯(记者。据济南市气象局发布的气象预报显示,济南今日多云,南风3-4...[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3-28
济南严打楼市谣言背后:满人的售楼处多是虚假繁荣

济南严打楼市谣言背后:满人的售楼处多是虚假繁荣

多个售楼处人满为患的“盛况”是真的吗?真有置业顾问宣称的高成交量吗?连日来,记者对济南多家楼盘进行了暗访。其实不只该公司在做全民拉访...[详细]
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2019-03-28

六岁小女孩上错车公交驾驶员急速追回

六岁小女孩上错车公交驾驶员急速追回鲁网3月28日讯。3月27日,家住济南市上海花园的任女士带着6岁的女儿准备乘坐118路去串门,在站牌处刚刚...[详细]
鲁网 2019-03-28

病死的宠物狗

到现在还记得小狗咽气前的呻吟声。3月10日,周颖和男朋友殷强(化名)一起,在济南市槐荫区济齐路附近的一家宠物店买了一条宠物狗[详细]
鲁网 2019-03-28

“济南好人多!”“爱心萝卜”汇聚泉城大爱

“济南好人多。3月22日中午,为给孩子治疗噬血细胞综合征,已经在济南逗留3个月的唐绍龙,捡到一个装着2万元现金的公文包[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3-28
避让救护车、消防车……济南这些正能量司机值得一个大大的赞

避让救护车、消防车……济南这些正能量司机值得一个大大的赞

近日,济南交警官方微博发布的一条视频短时间内获得了30000点赞。视频中,救援车辆驶入双向两车道的窄路,两边车辆纷纷“转弯、进沟……”...[详细]
齐鲁网 2019-03-27
128秒|“救命萝卜”筹款60余万元  唐绍龙:给所有好心人鞠一躬

128秒|“救命萝卜”筹款60余万元 唐绍龙:给所有好心人鞠一躬

据闪电新闻记者了解,截至27日中午12点,唐绍龙一家共接到爱心善款达60万余元。唐绍龙通过闪电新闻感谢所有关心他们一家的爱心人士:”我太...[详细]
齐鲁网 2019-03-27
29日起济南公交优化调整K49路、K151路部分运行路段

29日起济南公交优化调整K49路、K151路部分运行路段

3月29日起,K49路优化调整部分运行路段。同时,为完善全运媒体村片区公交线路布局,填补龙驰路、奥体东路南段、老石沟路公交空白,优化调整...[详细]
齐鲁网 2019-03-27
乐极生悲!济南准新郎开新车拉40箱鞭炮被查,或被拘

乐极生悲!济南准新郎开新车拉40箱鞭炮被查,或被拘

济南准新郎开新车拉40箱鞭炮被查,或被拘“久旱逢甘霖、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新婚是人生大喜,可原定后天就要结婚的济南长...[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3-27
济南人赏花又添“打卡”地 天桥滨湖广场樱花正烂漫

济南人赏花又添“打卡”地 天桥滨湖广场樱花正烂漫

天桥滨湖广场樱花正烂漫滨湖广场今年新栽种的樱花已盛开。天桥区园林局对滨湖广场等道路做了绿化提升,增花添绿,突出樱花主题景观,丰富绿...[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3-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