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用文创产品换酒店“6小件”被点赞,部分酒店换取率达3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05 13:14:07

齐鲁网7月5日讯 大家出行住酒店的时候,酒店里都会准备牙刷、梳子等一次性用品,俗称“6小件”。为倡导绿色低碳的环保理念,济南旅游联合会饭店行业协会等单位联合发起倡议,入住酒店不使用“6小件”者,可获赠济南特色文创纪念品一份。7月1日起,这一倡议在济南部分酒店首批试行。

文创.JPG

在济南泉城大酒店,工作人员正在向未使用酒店一次性用品的客人赠送文创产品,这种既节能环保、又时尚有趣的方式,受到客人点赞。

上海游客张振华表示,觉得活动非常好,如果只是单独的给大家说不要用一次性用品,大家可能没太有积极性,有一些礼品刺激的话,更多人更容易接受。

一些酒店不仅将济南文创纪念品的样品、宣传册等摆放在前台或大堂,在客房的酒店“6小件”摆放盒里,也都放置了绿色环保倡议书。经过这两天活动的进行,尝试着不使用一次性用品的客人逐渐多了起来。

泉城大酒店前台工作人员于燕飞说,大概有30%的客人未使用一次性用品,目前因为很多客人还没有这个意识,他们自己没有带自己的生活用品,但是很多客人表示以后会自己会带生活用品,逐渐地不再用这个酒店的产品了。

相关数据显示,客人出行入住酒店时,大部分都不会自己携带洗漱用品等,对一次性用品的使用率在90%以上。如果逐步形成习惯,不仅为酒店节约成本,对环保来说,更是不小的贡献。文创2.JPG

济南索菲特银座大饭店业主代表张莉莉说,以酒店每天80%的出租率的话,他们每天将会节约出280间房的一次性用品使用量。

看得见山,望得见水,以文创的形式记得住济南的乡愁。目前济南首批试试运行的酒店共20家,未来,济南还将推出百款文创进驻百店活动,届时,不仅星级酒店,经济型酒店也将逐步推行此倡议。

济南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闫险峰说,要把游客的消费习惯逐步的引导到和文化相结合,和当地的文化元素相结合,不但环保,而且还能够把济南的文化元素、理念宣传出去,这也是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的一个重要环节。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李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一流浪狗被弩箭射穿后背,箭杆绑字条:扰民狗,死不足惜

济南一流浪狗被弩箭射穿后背,箭杆绑字条:扰民狗,死不足惜

近日,山东济南一只小狗被发现遭弩箭射穿身体,箭杆上还绑有“扰民狗,死不足惜”的纸条。小狗疑受伤3天后才被发现,目前已顺利完成手术。[详细]
齐鲁网 2019-07-05
25秒丨垃圾分类小课堂开课啦!打卡济南回民中学垃圾分类课堂PK赛

25秒丨垃圾分类小课堂开课啦!打卡济南回民中学垃圾分类课堂PK赛

7月4日下午,记者来到济南市回民中学开展的垃圾分类课堂。课堂上老师不仅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理论知识,还通过生动有趣的互动游戏帮助同学们更...[详细]
齐鲁网 2019-07-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