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2019年社保缴费基数上下限调整!7月1日起执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30 18:16:06

齐鲁网6月30日讯 记者从济南市社保中心获悉,济南市新的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上下限及缴费标准从2019年7月1日起开始调整。

按照省统计局提供的数据测算,2018年度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为65383元。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济南市2019年度社会保险费月缴费基数的下限为3269元,上限为16346元。同时,灵活就业人员和无雇工的城镇个体工商户在缴费申报养老保险费时,可结合本人实际收入情况,在月缴费基数下限(3269元)至上限(16346元)之间申报缴费基数。新的缴费基数执行后,济南市参保企业及灵活就业人员和无雇工的城镇个体工商户缴费基数有所下降。

2019年济南市各参保企业社会保险申报缴费基数下限由3510元调整为3269元,上限由17550元调整为16346元,比如,某单位在职职工按新基数3269元缴纳社保(工伤保险费率按0.1%计算),则7月份企业共缴纳社会保险(五险)费用约为1213元。济南市社保中心提醒,实行网上申报的缴费单位将由社保经办机构对相关参数统一进行调整。

新的缴费基数执行后,济南市灵活就业人员和无雇工的城镇个体工商户缴费基数也有所调整,以养老保险按照缴费基数下限3269元缴费为例,如果只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每月缴纳653.8元;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按照10%比例)的,合计每月缴纳1198.7元;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按照5.5%比例+8元大额医疗救助金+10元医疗门诊统筹金)的,合计每月缴纳971.5元。

社保中心工作人员提醒:灵活就业人员和无雇工的城镇个体工商户在申报缴费时,请确保在代扣社会保险费的银行账户内足额存款,避免因存款不足造成断保而影响自己的社会保险权益。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董晓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邓亚萍、陈一冰、鞠萍姐姐都来济南了!看他们干啥来了

邓亚萍、陈一冰、鞠萍姐姐都来济南了。6月28日,在济南举行的首届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高峰论坛上,乒乓球奥运冠军邓亚萍、体操奥运冠军陈一...[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6-28
120秒|济南:小区内分类垃圾桶一开一闭 居民称环卫人员故意的

120秒|济南:小区内分类垃圾桶一开一闭 居民称环卫人员故意的

在济南市垃圾分类试点小区里,分类工作做得有模有样,也受到了市民的欢迎。那么在非试点小区内,是否有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居民的生活垃圾如...[详细]
齐鲁网 2019-06-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