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30秒|济南天成国际花园用了7年临时电频跳停 物业:目前无法解决

来源:齐鲁网

作者:朱志翔 张雨

2019-08-12 15:56:08

齐鲁网8月12日讯 济南市市中区天成国际花园的李先生住在十楼,今年已经70多岁,自买房到现在,上下楼成了他每天生活中最大的负担。他对记者说:“太累得慌,太高了,上楼要歇好几回。”

因为没有电梯,除了给李先生这样住在高层的老年人带来不便,对一些身体不好的老年人来说,更是“举步维艰”。记者了解到,该小区最低楼层也有7层,按照《住房建筑规范》要求,7层以上的住宅楼必须加装电梯,12层以上的住宅楼则应至少加装两台电梯。同小区的居民反映,当初买房的时候,开发商口头说的是市政电市政水,合同上也有电梯这一项,然而现在电扇都转不动,空调没法用,电梯更不用说了。

记者看到,就在李先生的隔壁单元楼前,堆放了不少装有电梯配件的木箱,由于摆放时间太久,箱体已经严重损坏。电梯已经拉到楼下,为何不安装呢?据小区居民介绍,并不是他们不愿意安装,因为电压的原因,即便是已经安装了电梯的单元,也不能正常使用。

按照居民的说法,因为电压的问题,不光电梯使用不了,甚至日常用电也成了大问题。记者了解到,该小区2010年竣工,2012年交盘,近7年的时间,小区为何迟迟解决不了电梯的问题呢?物业给出的说法是,小区用的电是开发商的电,物业只是帮忙代收电费。

原来,该小区在建成后一直使用的是临时电和隔壁大庙屯村转供的电,不仅1度电要交物业1元钱,电压还不稳定经常跳停,总共限制在500家的用电量,小区早就超出这个负荷不够用了。

承诺的电梯要么没装要么不通电,生活用电更是没保障。对于小区居民何时能用上稳定的电,物业的说法是:“供不起来就是因为电量太大,变压器容量太小。下一步变更配电室,慢慢来,要是一下子弄好了,那不可能。”

闪电新闻记者 朱志翔 张雨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朱志翔]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市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

济南市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本报8月11日讯。受台风“利奇马”影响,30多个小时全市平均降雨量达到137.8毫米,历史少见[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8-12
截至9点,济南4处道路积水实行交通管制

截至9点,济南4处道路积水实行交通管制

截至8月12日9时,济南市辖区共有4处道路积水交通管制路段[详细]
齐鲁网 2019-08-12

雨中路灯杆易漏电?别担心,济南城市照明设施负责人这样说

雨中路灯杆易漏电。别担心,济南城市照明设施负责人这样说[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8-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