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机场8月10-12日共计保障航班677架次 取消80架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12 17:54:08

齐鲁网8月12日讯 8月10日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第9号台风“利奇马”,济南国际机场立即启动了防汛抗台应急预案,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积极采取各项应对措施,全力展开了一场抗台风、保运行的“利奇马”防御战。8月10—12日共计保障航班677架次、取消航班80架次,主要飞往沈阳、大连、长春、上海、长沙等城市。

一、运行保障方面

济南机场及时启动不利天气会商机制,适时发布汛情预警信息,精准调减受影响航班,向社会公众通报天气趋势以及航班运行情况,确保航班正常率和航班执行率。10日济南机场运管委首次对单向航线进行航班计划动态调整,发布了济南机场东向航路的MDRS预警,及时梳理报告备降机位情况,确保受台风影响机场的备降航班安全落地。

二、生产保障方面

1.加强应急演练,提前准备防风害工具设备。收到台风气象预警后,各单位按照大风天气处置预案,检查车辆设备运行情况,提前准备航空器系留设备,演练航空器系留方法。

2.采取多项措施,防大风、保安全。对停场飞机系留并加放轮挡。主动向航空公司通报本场天气情况,沟通过夜航班保障情况;主动采取措施对飞机加放轮挡并用铁链锁定,飞机提前加注燃油提高抗风害能力。加强机坪现场不间断巡视检查频次,发现特情及时纠正处理。

3.加强人员值班备勤,确保在岗在位。按照“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原则,及时梳理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加大值班备勤力量,保障人员24小时待命,密切监视雨情、风情和汛情。          

8月11日,“利奇马”来袭,本场经历持续性强降水,致使飞行区排水沟积水迅速上升,机场作业难度骤增。为保证每一架飞机安全着陆和起飞,工作人员冒着狂风和暴雨,依旧逆风前行,固定垃圾桶14个,加密对航向台设备的检查、排故和运行评估,对外场各类助航灯具及站内高低压设备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和维护,储备沙袋80袋,并安排人员连接排水泵进行强排作业,保证飞行区排水通畅。 

三、旅客服务保障方面

济南机场及时采取了航班延误处置及设备设施的防风工作,做好了行李提取及发放,针对备降补班航班比较集中的情况及时做好航延旅客安排;商贸部门及时督促候机楼内商户开展平价商品供应,商户营业时间随着航班时刻计划动态调整,确保旅客可以及时享受到商业服务;场区物业部门组织人员进行风险隐患排查,各人员及时到位,并准备了500个防水沙袋;车保部加强道路运输管理,积极协调地面运输,确保出行顺畅。

8月12日上午,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召开了防汛抗台风专项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卫中对各单位的防汛抗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各单位要切实落实安全运行工作责任,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及时补充防汛物资,深入开展应急准备自查,严格执行运行单位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工作制度,强化极端天气影响地区的应急值守,加强与地方政府及其相关部门的协作,确保防汛、抗台工作万无一失,为旅客安全出行提供了良好的运行环境。

通讯员 王瑞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高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65秒丨舞力全开 燃炸全场!AOD青少年街舞大会济南激情开赛

65秒丨舞力全开 燃炸全场!AOD青少年街舞大会济南激情开赛

8月11日,AOD青少年街舞大会总决赛在济南录制,为泉城带来了澎湃的激情。[详细]
齐鲁网 2019-08-12
章丘持续降雨多个村被困 山东消防出动橡皮艇等各种装备转移群众990余人

章丘持续降雨多个村被困 山东消防出动橡皮艇等各种装备转移群众990余人

8月12日08时30分,山东消防救援总队济南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章丘大队增援请求,章丘区因持续降雨,相公街道办事处多个村有人员被困。接到增援...[详细]
齐鲁网 2019-08-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