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暴雨后多部车辆涉水熄火 救援人员提醒:水不能没过车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14 11:07:08

齐鲁网8月14日讯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济南连续多天降雨,多处低洼地带积水,华山立交附近一处低洼路段积水严重,涉水危险。

昨天,记者在该处涉水采访。据了解,因为附近小区只有这一条路可以通行,很多居民选择涉水。从大车走过的轨迹能够发现,积水最深处大概1米左右。记者现场采访期间,一辆涉水的车辆行驶到最深处就熄火了。一直在附近的应急救援队迅速展开救援经过十多分钟,被困车辆被拖出来了。

救援人员向记者介绍,从第一天下雨开始这里就开始积水,连日来已经有二三十辆车在这里熄火。

那么为了防止熄火,在什么情况下就不能涉水了呢?据越野e族山东大队应急救援队队员柏绪青介绍,“私家车这些小车的话,尽量不要过了车牌。以这个车牌为界定。积水没过了车牌就能往前走了,要退回去绕行。一旦发动机熄火,不要二次打火,二次打火的话对车辆伤害非常大,要把车窗摇下来,或者弃车或者等待救援。“

提醒广大市民,遇到类似的情况一定选择绕路行驶。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姚瑶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刘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组图丨洪水不退我们不退!内涝未解除,山东蓝天救援队坚守皋西村

组图丨洪水不退我们不退!内涝未解除,山东蓝天救援队坚守皋西村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章丘相公街道皋西村因洪水暴涨受灾严重。13日,村中内涝并未完全解除,山东蓝天救援队仍在皋西村进行救援。[详细]
齐鲁网 2019-08-13
59秒 | 卧室被砸、河水暴涨,济南南部山区发生山体滑坡

59秒 | 卧室被砸、河水暴涨,济南南部山区发生山体滑坡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8月11日下午四点半济南南部山区大水井北村突然发生山体滑坡,暴雨导致穿村河道水面上涨,蔓延至路面上。一户村民家中墙...[详细]
齐鲁网 2019-08-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