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破解济南槐荫区“宜家速度”神秘密码 答案竟是这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14 15:19:08

齐鲁网8月14日讯 8月14日,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宜家速度”“远大速度”的创造,是槐荫区多年来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的缩影,要说密码,就是槐荫区上下紧紧围绕全市“1+474”工作体系和区委、区政府“1+541”工作部署。

据了解,槐荫的营商环境在不断优化有以下两点原因:

第一,意识得超前。招商引资的“槐荫速度”既是因也是果。管理型政府向服务型政府的转变,使槐荫成为优质项目投资落户的沃土良田。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和重点项目建设,始终将招商引资工作看作经济工作生命线,开通“书记直通车”,建立区领导包挂重点项目机制,对宜家等中高端商业综合体谈判落地全过程参与,明确提出“项目吹哨、部门报到”,调集全区力量服务企业。从前期数据采集、选址规划,到开业时成立专门协调小组帮助协调各类问题,再到如今定期回访了解需求,槐荫始终用百分百诚意做好服务工作,用诚信和契约精神留住企业之心,“槐荫速度”背后折射出的是槐荫对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

第二其次,政策支持得有力。近年来,槐荫区着力打造审批效率最高、审批项目最少、服务环境最优的“十最”营商环境。通过减少行政审批、降低准入门槛、提高服务效能等措施,真正实现企业新设立“一链办理,只跑一次”;除国家和省、市现有的政策扶持外,出台了《槐荫区产业发展扶持政策》、《槐荫区产业发展扶持资金管理办法》和各项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实施细则,2018年全年共兑现各级产业扶持资金2.95亿元,其中区本级产业扶持资金1.84亿元;打造了一支“服务大使”队伍,对企业关心的产业政策、财政政策和要素供给等事项给予精准、高效、及时的回答,持之以恒做好项目跟踪服务工作。用为企业尽心的实际行动,打造多维立体“服务网”,大力营造在槐荫投资放心、兴业顺心、工作开心、生活舒心的良好营商环境,让企业在槐荫“呼吸”更畅快。

下一步,槐荫区将继续发扬“金牌店小二”精神,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实“一次办成”、“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作风,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努力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打造综合服务体系,推动我区新旧动能转换发展再上新台阶。

闪电新闻记者 张帅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组图丨洪水不退我们不退!内涝未解除,山东蓝天救援队坚守皋西村

组图丨洪水不退我们不退!内涝未解除,山东蓝天救援队坚守皋西村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章丘相公街道皋西村因洪水暴涨受灾严重。13日,村中内涝并未完全解除,山东蓝天救援队仍在皋西村进行救援。[详细]
齐鲁网 2019-08-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