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槐荫区半年接待游客数达1084.44万人 实现营业收入9.24亿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帅

2019-08-14 15:38:08

齐鲁网济南8月14日讯 8月14日,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槐荫区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主导产业全力推动,这几年取得了一些成绩。据了解,2018年槐荫接待游客1500万人次,增幅达50%,旅游相关产业收入突破90亿元,创历年新高;而今年上半年,全区仅主要景区就接待游客数达到1084.44万人,同比增长53.2%;实现营业收入9.24亿元,同比增长34.9%。总结起来有以下两个方面的特点:

一是文化旅游产业增量消费功能强劲。在高铁、地铁等交通优势带动下,槐荫区发挥省会大剧院、方特东方神画等项目的优势,促进文化旅游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近年来,又先后带动落地了麦德龙、济南宜家家居、奥特莱斯等一大批商贸旅游项目,构建起了集食、购、娱、游于一体的商贸旅游产业。

二是数字出版业蓬勃兴起。依托报业大大厦等平台,以互联网、移动端为背景的数字出版业在槐荫不断聚集和发展。互联网产业是年轻人的事业,以开创集团、一点资讯、凤凰网等为代表的一批数字媒体企业在槐荫快速成长,新媒体行业从业人员接近5000人。

近期,比肩抖音的“V8”视频的开发运营公司--北京小桨科技公司也已经落户槐荫,视频与语音交流的交互式平台的出现,将进一步提升社交的时空与距离。

据介绍,下一步,槐荫将依托丰富的地域文化资源,积极推进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打造“好看”“好玩”“好吃”的文化旅游盛宴,让广大市民、游客,愿意来、留得住、吃得好,玩得开心。

一是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着力打造济南1953·茶文化创意产业园等为核心的张庄路茶文化商贸休闲区。加快推进方特二期、英国海利根花园项目策划实施,深化“最美地铁旅游线”的精品旅游线路,搞好九阳、二机床、中车的工业旅游项目。推动文化与旅游、文化与商贸、文化与会展深度融合发展。

二是加快推动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槐荫区规划的旅游度假区总面积约为16.47平方公里,是济南市目前唯一一家正在申报的省级旅游度假区。功能涵盖旅游、休闲、购物、娱乐为一体。目前,度假区内已有国家4A级景区有1家(济南方特东方神画),国家3A级景区1家(济南海那城商贸旅游景区),省级休闲农业旅游示范点1家(五洲农业产业园区),建成和在建星级酒店10余家、大型综合商业配套设施11处。全部建成后,可创造20000个就业岗位,年游客量将达到200万人以上,旅游收入将突破3亿元。届时,槐荫将成为集吃住游娱购为一体,省内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城区。

三是积极打造书香槐荫。进一步发挥济南市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的辐射带动作用,打造书香槐荫,服务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槐荫新建的区图书馆计划今年十月开馆,面积达4000多平方米。打造藏书量达1万册的泉城书屋2家;建成区图书馆街道分馆16家,在实现全覆盖的基础上,不断提高藏书量;进一步办好民俗文化节,世界读书日进校园、图书飘流进社区、经典颂读等活动。让市民足不出社区,即可享受读书的快乐。

闪电新闻记者 张帅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组图丨洪水不退我们不退!内涝未解除,山东蓝天救援队坚守皋西村

组图丨洪水不退我们不退!内涝未解除,山东蓝天救援队坚守皋西村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章丘相公街道皋西村因洪水暴涨受灾严重。13日,村中内涝并未完全解除,山东蓝天救援队仍在皋西村进行救援。[详细]
齐鲁网 2019-08-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