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1秒|闭门谢客!“江北最大清代戏楼”题壁堂等3处院落将进行修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03 17:12:09


 

齐鲁网济南9月3日讯 济南明府城片区是济南著名的老街区,也是最能展现济南泉水景观、文化底蕴的老街区。这里有将军庙、鞭指巷等文保单位。近日,明府城文保房屋征收项目涉及的状元府、题壁堂、寿康楼三处名院落的居民陆续搬离,将进行整体修复。

题壁堂,是中国北方现存最大的清代戏楼。今天上午,闪电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年久失修,但整体结构保存的非常完好。整个大厅是用24根大红柱子支撑起。戏台在戏楼的北面,呈传统的方形,东西两侧分别是上下两层的看台,看台侧面的雕花也非常精致。

但是因为年久失修,房屋漏水的情况非常严重。今天上午记者在相关单位了解到,屋顶椽子内部已经完全腐坏。同时,记者还看到红柱子的外漆有不同程度的脱落。在附近居民全部外迁之后,将进行抢救性的修缮,修旧如旧,最大程度上还原古文物的特色。

这三处名院落附近的居民开始陆续外迁,安保人员进驻,预计9月底外迁完毕。记者了解到,修缮的设计方案已经报送山东省文物局,目前正处在批复的过程当中。

修缮完成之后将怎么规划呢?记者了解到,今后将针对济南市民有一个意见性的征集。这三处名院落位于鞭指巷,距离泉城路、大明湖、百花洲距离非常近,今后游客可以从泉城路到鞭指巷、百花洲、大明湖,形成一条新的旅游线路,有望盘活济南的古城旅游。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韩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