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落实“一线工作法”开展“四服务”济南市场监管在行动

来源:舜网

作者:

2019-09-20 11:17:09

近日,济南市市场监管系统落实“一线工作法”,开展“四服务”,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扎实的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920111211.jpg

调研搬家行业协会

9月16日,济南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带领消费者权益保护处有关人员落实“一线工作法”开展“四服务”活动,到济南市搬家行业协会调研我市搬家行业及市场状况。

调研中,工作人员与搬家协会成员进行座谈交流。会长刘汝安介绍了我市搬家行业的基本情况,指出了当前济南市搬家行业及市场中存在的问题,对搬家行业和市场的监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双方就下一步如何加强监管、规范治理搬家行业乱象、打击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力求以扎实工作推动全市搬家行业健康发展,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微信图片_20190920111233.jpg

全力保障“文博会”

9月16日,济南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处有关人员落实“一线工作法”开展“四服务”活动,到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指导检查即将举办的“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在会展中心,工作人员向场地提供方及“文博会”举办方了解参展食品的情况汇报和食品安全前期保障工作,认真查看“文博会”期间食品展厅现场布局及场地,仔细检查参展食品经营者名称、业态、食品品种及资质审查等。确保“文博会”期间,落实好场地提供者、举办者、食品经营者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制定完善的食品安全应急预案,严格审查食品经营者是否具备食品经营相关资质证明文件,公开投诉举报电话等。

微信图片_20190920111255.jpg

深入电商企业

9月17日,济南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带领网络交易监管处有关人员,落实“一线工作法”,深入银座网、品味山东等电商平台开展“四服务”活动。

此次调研,重在强化“精准服务”,把解难、答疑、释惑、引领放在首要位置,加强与电商平台企业的精准对接,精心为电商企业“出主意、想办法、定措施”。通过实地查看电商平台经营情况,进行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形式、运作流程、网络平台运行、电子商务交易等事项,听取平台对市场监管部门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探索简约监管和审慎监管,让济南市更多的电子商务主体健康快速发展。针对电商企业提出的法律理解不深刻、经营主体责任不清及投诉处理不及时等3项问题,网络交易监管处负责同志现场讲解《电子商务法》《网络交易管理办法》等法律规章,提高平台经营者守法意识,形成合规经营自觉;指导电商平台落实主体责任;引导平台设立专职投诉受理员,提高办事效率。

微信图片_20190920111300.jpg

跟进项目落地

9月17日,济南市场监管局对外合作处和药品安全监督管理处有关人员落实“一线工作法”开展“四服务”活动,来到莱芜医药产业园,了解签约项目需求,跟踪调度项目进展及落地情况。

工作人员先在山东中泓药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实地查看企业试运行情况,与企业负责人现场进行交流,了解项目规划设计、预期市场销售以及项目进展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随后进行座谈,莱芜医药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园区基本建设情况,入驻项目情况及园区优惠政策,并就园区招商引资工作中遇到的情况和问题进行反馈。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现场受理,解疑答惑,为签约项目尽快落户园区并健康发展提供不遗余力的支持,努力架好园区与政府沟通的桥梁。

微信图片_20190920111324.jpg

服务高质量发展

9月19日,济南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带领知识产权保护处、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有关人员,落实“一线工作法”开展“四服务”活动,深入莱芜高新区向民营企业提供高质量发展服务。

调研中与10家民营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现状,听取对市场监管部门的意见建议。对企业提出的商标保护意识不强,扶持政策不了解,马德里商标注册不重视,企业名称被他人商标“抢注”,专利延伸保护不够等5类问题,逐一分析研究,提出解决对策。与企业现场建立沟通联系机制,确定面向企业知识产权宣传培训的方式,提供全方位靶向跟踪服务。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