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雨后初晴风光美,济南五龙潭美景持续吸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05 16:39:10

微信图片_20191005162047.jpg

齐鲁网10月5日讯 水光潋滟晴方好,今天济南的天气秋高气爽,清新怡人,济南五龙潭园区也迎来了又一波热情高涨的游客。连日来,免费开放的五龙潭园区成为市民游客的热门“打卡地”,截至10月5日,国庆期间五龙潭园区共接待游客17.16万人次,连续迎来客流小高峰。园区再次倡议游客错时错峰游园、文明游园,绿色出行。

10月5日,天气放晴,走进五龙潭园区,潺潺泉水和花草柳木相映成趣,在蓝天的映衬下格外靓丽,游人纷纷拿起手机拍照,不少人将美景上传微博、微信朋友圈,网友纷纷点赞。“我拍的这几张照片,半个小时已经有21个赞了”,在“龙潭观鱼”景点处,来自辽宁阜新的张女士和同伴连连称赞五龙潭美景,“真是太美啦。”

微信图片_20191005162056.jpg

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一位一身黑色休闲装、身体硬朗的老者,在家人的陪伴下兴致盎然地看着鱼儿在清澈见底的泉水中嬉戏。“我和共和国是‘同龄人’。”老者说,“记得年轻的时候,公园还很少,逛公园都是时髦的,去趟公园能显摆好几天。”老者姓徐,1949年生人,不是土生土长的济南人,但是对济南的感情很深,“五龙潭这个地方,是80年代末建成的公园,开始比现在小,后来又扩建了,公园越来越美,现在免费了,真是太好了,不仅方便了济南人也方便了外地人”,徐老先生边乐呵呵地说着边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1987年济南市将五龙潭辟建成为公园,2009年重建了贤清榭,新建了秦琼祠,园区面积由5.44公顷扩至7.67公顷。进入五龙潭园区,沿着蜿蜒小径一路行至西北角,秦琼祠正坐落于此。大殿内有一座秦琼的雕像,这尊3.6米高的秦琼塑像身披戎装,手持令节,腰插军配,威严庄重,不怒自威。

“秦叔宝,这是万马军中取敌将首级的勇将,厉害得很!”游客蔡先生指着塑像对女儿说,“过年的时候爷爷奶奶在门上贴的门神就是他。”蔡先生来自盐城市,他告诉记者,济南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游览下来既饱了眼福,也感受到了浓郁的文化气息,这也正是他选择带女儿来济南玩的原因。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李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新华社记者聚焦济南市打造“不夜城”,国庆游客夜晚错峰游玩

今年“十一”黄金周,越来越多游客改变游玩方式,选择在傍晚和夜间外出,收获了良好的旅游体验。同时,各地推出的多项服务保障措施,也使夜...[详细]
新华社 2019-10-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