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庆假期渐入尾声 济南五龙潭“热力”依旧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9-10-07 09:18:10

转眼国庆假期临近尾声,外来游客陆续返程。不过在济南五龙潭公园,游客们的热情依然未减。10月6日天空淅淅沥沥飘起小雨,五龙潭当天共接待游客2.31万人次,尽管外来游客数量有所减少,但此前不少响应公园“错峰出游”号召的济南市民,则趁着假期最后两日来到公园享受美景。

6日,微凉的秋雨并没有阻挡市民游客赏景、观鱼、涨知识。一进东门,等待与“五龙”合影留念的游客就排起了队。再往里走,“清泉石上流”亲水区更是游客密集,其中不少都是济南本地市民。

微信图片_20191007091613.jpg

正在游玩的市民王先生就是其中之一,他正带着5岁的小女儿在亲水区玩得不亦乐乎。“前两天‘重庆宠游客’上了热搜,其实咱济南人也挺宠游客的。”王先生笑着说,自打五龙潭公园免费后,他一直计划带女儿来玩,但看到园区“错峰出游”的倡议后,还是决定将更多游览空间让给外地游客,这才等到假期最后两天带着女儿来玩。

王先生还特别为五龙潭公园的免费开放点赞,“虽然以前门票也不贵,但总觉得出入一次有代价、不方便,现在免费了,肯定会经常带着孩子来玩。”王先生说,这里环境好,对大人来说是休闲,对孩子来讲也是一次难得的“亲泉”课。

市民李女士则带着老人和刚上初中的儿子一起来,他们脸上还都贴着小国旗。“五龙潭公园不仅有美景,还有很多历史资源和红色资源。马上开学了,带孩子来公园休闲游玩的同时,也提前给他上堂历史课。”王女士说,他们一家认真游览了秦琼祠,还看了邓恩铭、王尽美的塑像,老人和孩子都很感兴趣。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新华社记者聚焦济南市打造“不夜城”,国庆游客夜晚错峰游玩

今年“十一”黄金周,越来越多游客改变游玩方式,选择在傍晚和夜间外出,收获了良好的旅游体验。同时,各地推出的多项服务保障措施,也使夜...[详细]
新华社 2019-10-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