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7年前上山采药抗“非典” 如今济南这位乡医66岁战“疫”再出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5 17:0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5日讯 在济南市南部山区廒而村有一间乡医诊所,诊所的医生叫李文才,行医已48年。17年前,作为村里唯一的中医,他与村民一起抗击“非典”,上山采草药,熬药送给村民。

如今,66岁的李文才再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以及一线工作人员免费发放预防用中药。面对疫情,李文才毫不犹豫地冲到了最前线。1月30日开始,李文才和他的儿子们熬制了600多袋中药。2月1日,他们将这600多袋中药送到了村里165位老人和部分工作人员手中,每人3袋,正好一个小疗程的药量。

“婶子,这个药一天一包,连续喝三天。用热水烫一下再喝。”李文才嘱咐道。

“‘非典’的时候他就给我们送药,现在又给送,他是我们村的好医生,真是太谢谢他了。”村民对记者说。

闪电新闻记者 王树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