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主动放弃休息,坚守一线!疫情防控面前济南交通女警也很给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5 17:2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5日讯 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济南交警中的“巾帼英雄”们也积极发扬“不让须眉”的精神投身一线“战疫”,她们平时芬芳、战时铿锵,有着不输男警的果敢和斗志,在一片交警“荧光黄”中竞相开出一朵朵“战地玫瑰”,为疫情防控一线带来阵阵馨香。

祝亚娟,市中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如果不说年龄,你肯定以为她也就三十几岁,但其实她都已经47岁了,而且还是个有着27年党龄的老党员,每天满满的干劲和阳光的心态让周围的人都很受感染。

正月初一,祝亚娟一大早就来到了中队,与同事们的寒暄还没结束,就接到了疫情防控的任务。她二话没说,迅速整理好装备带队赶赴兴隆高速收费站,配合疫情检查检疫。

春寒料峭的高速路口四面来风,近10个小时里逐车逐人的检查登记,对一个已经47岁的女同志来说,无论从身体还是心理上都是巨大的考验。但她认为,疫情防控面前不分男女,身为警察更是责无旁贷。她把年迈体弱的老人交给家人照顾,始终和同事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有着27年党龄的祝亚娟巾帼不让须眉,不惧风雨,也不畏艰险,以坚韧之心、坚持之姿、坚守之勇,彰显了共产党员的精神境界。


个子不高,笑起来很甜,对负责服务窗口的于燕来说,处理车驾管业务是轻车熟路,可在高速收费站路口一线防疫检查工作,对一个女民警来说,也是一种挑战。

于燕,历城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从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严谨务实,积极上进,得到了广大同事、群众的普遍好评。此次疫情的发生,她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为保证一线参战人员能够休息好,作为一名女同志,她毅然决然的放弃了假期与孩子在一起的机会,让爱人照顾好老人跟孩子,返回了工作岗位,并带领辅警奋战在济青高速东客站出口一线防疫检查工作中,一站就是八小时,严格按照检查要求,充分发挥女性耐心细致的优势,逐车检查落实情况,严防疫情人员随车入市。

“谁说女子不如男,时刻准备着”。在一线防疫检查工作警力充足的情况下,她时刻在中队备勤,只要需要,服从命令,再返一线,共坚守,不后退。

孙小霞,天桥交警大队宣传科民警,典型的“85后”女孩,开朗、干练、责任心强是同事们给她的标签。

疫情防控期间,她和同事多次深入各高速收费站和国省道检测点,把一线奋战的瞬间用镜头记录下来。为了能够及时传递正能量,为战友鼓气加油,她也把自己调成了“一线模式”,主动放弃休息,与一线战友“同频共振”,因为她深知,队伍需要榜样的力量。大队安排科室民警到检查点轮岗,考虑到她是女同志、孩子又小,不建议她去,但也被她拒绝了,她说:“我是这个队伍中的一员,我们应该并肩作战,何况一线战友比我辛苦,我有义务去替他们值班。”

孙小霞的丈夫是北部战区的一名军人,为了让外省的战友回家过年,这个春节也主动留下来值班。疫情发生后,一家子见面的机会更少了。当藏蓝携手橄榄绿,一个巾帼不让须眉,一个不辱使命。不同的岗位、相同的担当。

铁骨柔肠亦红颜,英姿飒爽半边天。退却戎装仍妩媚,只为平安满人间。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但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她们和男民警一样满腔热血、赤胆忠诚。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17年前上山采药抗“非典” 如今济南这位乡医66岁战“疫”再出征

17年前上山采药抗“非典” 如今济南这位乡医66岁战“疫”再出征

在济南市南部山区廒而村有一间乡医诊所,诊所的医生叫李文才,行医已48年。17年前,作为村里唯一的中医,他与村民一起抗击“非典”,上山采...[详细]
齐鲁网 2020-02-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