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本地确诊病例“清零” 实现救治工作零死亡零感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2 11:26: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2日讯 3月22日,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至3月21日,济南市传染病医院收治的43例本土确诊患者已全部康复出院,整个救治过程未发生院内感染,圆满实现新冠肺炎救治工作“零死亡,零感染”的目标,济南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在这次疫情救治过程中,医疗、护理水平得到极大提升,医院团队得到充分的锻炼,进一步凝聚了精神。

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济南市传染病医院按照市委市政府及市卫健委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按照“四个集中”的救治原则,征用6个病区,改造176张床位用于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全院600余人分成4个战斗单元,发热门诊为前哨筛查,留观病房为侦查甄别,隔离负压病房为攻坚专业救治,化验及核酸检测为精准诊断。近两个月以来,共接诊发热病人855人,收治留观患者409人、确诊患者43人。

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院长张忠法介绍到,在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济南市传染病医院上下将以慎终如始的工作态度,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对各项防控措施继续抓紧抓实抓细,重点做好境外输入病人的救治工作,众志成城,坚守岗位,全力筑牢疫情防线,全力夺取这场疫情阻击战的最终胜利,为济南市人民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冯宜雯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