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申军良儿子申聪首次发声表达感谢:谢谢帮助过我和爸爸的所有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07 22:18: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7日讯 三个掉落几处胶皮的乒乓球拍,一个足球和一个篮球……这个没几件像样家具的毛坯房里,多了一个男孩的生活痕迹。

3月7日,申军良终于见到自己苦寻15年的儿子申聪。3月18日,申聪随父亲申军良和母亲于晓莉回到济南的出租屋里,见到了未曾谋面的两个亲生弟弟。这个被迫分离15年的五口之家终于团聚,申聪在这里正式开始了他的新人生,未来他会继续在这里读书和生活。

今天,是申聪和家人相认团聚满一个月的日子。“最近一直在上网课,学习压力有点大。”在广东读九年级的申聪回到济南后,闪电新闻记者帮助联系了济南天桥区教体局,为他妥善安排了一所合适的学校。目前,申聪已经将学籍转回济南读八年级。

为了感谢大家的帮助,申聪决定,在爸爸申军良直播的时候,亲口告诉大家自己目前的生活状态,回应社会关切。

申聪发声全文:

大家好,我是申聪。今天,我和爸爸妈妈回家满一个月了。因为南北生活不一样,所以这段时间出现了水土不服的情况,不过我也正在慢慢适应这里的生活。

这段时间我一直在忙着上网课,还有两个多月就要考生物地理了,学习有些紧张。我会好好加油,备战中考。

最后,感谢一直以来关心帮助我和爸爸的所有人,谢谢你们。

前情回顾:

“28岁到43岁,我人生中最好的15年,都走在找孩子的路上。我从什么都有,到今天什么都没有。还好,我是不幸中的万幸,我找到了孩子,我找回了孩子!”

2005年1月4日,广州市增城区沙庄街一栋出租屋内,年仅1岁的男孩申聪被几名人贩子抢走,随后拐卖给他人。那天以后,申军良跑遍大半个中国,开始长达15年的寻子之路。

今年3月4日,被拐15年的申聪终于在广东省梅州市被警方寻回。3月7日,父子俩终相认,申聪也愿意和申军良一起回家,未来将在原生家庭生活。

一家人回到济南后,他们正式走向新的生活。坚持寻子从未放弃的申军良,在经历一场15年后的重逢相聚后,想要分享他在寻子中的“现实”经历和认亲后的生活,为其他被拐儿童家庭提供帮助。申军良妻子与儿子申聪也想向关心帮助他们的所有人表示感谢。


闪电新闻记者 张衍峰 王雷涛 张雨 冯尚尚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