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谎报被打,男子酒后打“110”蹭警车回家,接下来的5天要“蹭饭”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17 11:58: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7日讯 近日,济南市中区公安分局二七新村派出所接到指令,男子关某报警称,其在刘长山路某超市门口被四五名外籍人员殴打。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经询问,关某承认自己是因酒后不想打车,为达到乘坐警车回家的目的,故意拨打110谎报被人殴打。

经查,关某居住在二七辖区,经常为了半夜能出门买酒或者酒后免费做警车回家的目的,编造“我被妻子打了”、“我在马路上被人打了”等理由拨打110谎报案情多达十余次。出警民警也多次对其批评教育,但仍屡教不改。此次又虚构被多名外籍男子殴打的案情拨打“110”报警电话妄图乘坐“免费警车”,但没想到等来的却是法律的制裁。

经询问,关某对其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现已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条第(二)项之规定对违法行为人关某作出行政拘留五日并处罚款五百元的处罚。

 民警提示: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 第六十条第二款之规定:“(二)伪造、隐匿、毁灭证据或者提供虚假证言、谎报案情,影响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办案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谎报案情不但造成有限警力资源的浪费,还可能对确有需要的报警群众造成延误重要报警的严重后果。对于乱报警、假报警、谎报案情等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构成犯罪的,还要依法其追究刑事责任!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文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创造六个“第一”各种神器齐上阵,小清河复航6月底达到防汛条件

自去年底开工的小清河复航工程已于2月初进行了复工,两个月来工程如火如荼地开展。该工程一举创造了六个第一,现场各种神器齐上阵,每天能...[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0-04-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