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购买软件能退款?济南小伙被网友骗近3万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16 17:35: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6日讯 4月12日,年轻小伙子小扈来到历下公安分局姚家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诈骗了近3万元。原来,小扈在微信中认识了一位新朋友卞某,两人是同龄人,聊得十分投机,尤其是对于玩游戏简直是一拍即合,有说不完的共同话题。小扈在聊天中越来越相信小卞,两个人经常在网上一起打游戏交流。

一次,小扈对卞某抱怨,苹果商店里的软件都要花钱,尤其是游戏软件都特别贵,这时卞某告诉小扈,自己有一套技术,可以在购买苹果商店里的软件后进行退款,除去手续费等,基本能退款九成。

小扈听后,便从苹果商店购买了一款早就心意已久的游戏软件,花了几百元,没想到不一会,在卞某的一番操作下,小扈真的收到了一笔退款,与自己购买时花费的价格相差无几。小扈高兴极了,想继续购买软件请卞某帮忙进行退款。卞某提出了要求,因为退款的技术操作起来十分繁琐,如果大量购买并进行退款操作需要提供小扈使用的苹果机器的id号码才能进行。

年轻的小扈根本没有多想就将自己的id告诉了卞某,没想到,退款没有等到,等到的却是接二连三的扣款通知。原来,卞某得知了小扈的id之后,疯狂为自己使用的各种软件进行了会员充值,花销了近三万元。这时小扈根本联系不上卞某,才明白自己被骗了。

5月27日,历下警方在上海市将诈骗犯罪嫌疑人卞某抓获,卞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已被依法取保候审。


闪电新闻记者 胡振华 通讯员 韩雨 罗威华 编辑 马萌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